无障碍说明

超越亨利!本泽马欧冠51球 头球加冕法国第1人

超越亨利!本泽马欧冠51球 头球加冕法国第1人

本泽马头球破门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在伯纳乌球场,本泽马的进球吹响了皇马反攻的号角,法国中锋也因此超越亨利,成为史上在欧冠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然而,屡屡错失良机又让本泽马成了吐饼侠。

那不勒斯一战前,本泽马已经6战未能破门,上一次破门还是1月12日对塞维利亚国王杯,当时法国中锋连续5战破门。球荒延续了1个月有余,让本泽马遭遇了不少的批评,但齐达内赛前力挺弟子,“在我眼里,本泽马已经足够出色,他能进球也能助攻,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

那不勒斯攻强守弱,近14个客场仅仅3次零封对手,这让齐达内坚定了进攻的决心。与以往的战术不同,本泽马承担了主攻的重任,也得到了更多的破门良机。开场仅仅28秒,C罗就在禁区左侧送出妙传,可惜本泽马禁区中路的顺势推射被雷纳神奇的封出。第11分钟,C罗又一次在左路送出妙传,但法国中锋头球冲顶却没有顶正部位。

C罗、马塞洛J罗在两翼频频撕破那不勒斯的防线,这让本泽马在中路不断得到破门良机。在那不勒斯破门之后仅仅10分钟,卡瓦哈尔右路送出妙传,在C罗的掩护之下,本泽马力压老队友阿尔比奥尔头球冲顶破门。凭借这个进球,本泽马打破了延续444分钟之久的球荒。

C罗始终在欧冠无法找到射门靴,本泽马则承担了进球重任,在皇马近7个欧冠进球中,法国中锋包办了5球。这是本泽马在欧冠的第51球,由此超越亨利(50球),成为史上欧冠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不仅如此,这也是本泽马本赛季在欧冠第三次打入头球,位居欧冠之首。

为皇马首开纪录之后,本泽马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在第42分钟,C罗右路送出妙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本泽马面对雷纳一脚推射却稍稍偏出,错失了半场前就为皇马完成反超的良机。仅仅在上半场,本泽马就得到了5次射门机会,而本泽马此前的单场射门纪录也不过是对华沙莱吉亚时的8次,其次则是对多特蒙德时的5次。

本泽马上半场屡屡错失良机,让齐达内不得不对战术进行调整,要求皇马球员更多在禁区外寻找远射机会,因此,法国中锋下半场没有一脚射门。皇马此前曾6次首回合以3比1的比分取胜,但仅2次成功晋级下一轮,被淘汰率高达67%。如果不希望重蹈被埃因霍温、巴黎圣日耳曼、瑞士草蜢、凯泽斯劳滕淘汰的噩梦,皇马就需要在客场牢牢把握破门良机,本泽马更需要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