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所谓四大巨星都是胡扯!朱婷一数据碾压所有人

[摘要]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对阵贝西克塔斯。朱婷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所谓的四大外援只有她一个真核心!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对阵贝西克塔斯。尽管瓦基弗银行实力在对手之上,在首局却一度被贝西克塔斯24-22领先拿到两个连续的局点。关键时刻又是朱婷站出来拯救球队,先是利用发球将球队从悬崖边拉回来,随后在焦灼中一记拦网反而是兑现了本队的局点。朱婷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所谓的四大外援只有她一个真核心!

所谓四大巨星都是胡扯!朱婷一数据碾压所有人

朱婷优异表现引发粉丝热议

什么叫大心脏?朱婷关键分不掉链子

贝西克塔斯目前排名土耳其联赛第八,虽然拥有比利时重炮范海克,但在纸面实力上和联赛领头羊瓦基弗银行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瓦基弗银行的球员们却在首局陷入集体迷失,进攻不利失误不断,反而是被对手24-22领先拿到两个局点。在队友拦网得分后化解第一个局点后,轮到朱婷上场发球了。在主教练古德蒂暂停询问轮到谁发球时,朱婷拍着胸脯高喊“me me”,显出胸有成竹的气势。果然,她一记旋转刁钻的发球直接得分,立刻将比分追到了24平。

所谓四大巨星都是胡扯!朱婷一数据碾压所有人

朱婷扣杀实在无解

随后双方进入令人窒息的缠斗,都有提前终结首局比赛的机会。在队友失误险些又酿成大错的时候,朱婷的两次后三进攻干净利落,重新为瓦基弗银行建立起优势。首局的最后时刻,又是朱婷拦网为瓦基弗银行兑现局点,实现了大逆转。

经历首局惊魂,瓦基弗银行总算是站稳了脚跟,对手大好形势却没拿下,反倒是遭遇沉重打击,随后两局再也没了反扑的气势。第三局大比分领先之后,朱婷也被主教练换下,享受提前下班打卡的待遇,以备战本周末与伊萨奇巴希的豪门之战。

所谓四大外援 只有朱婷是真核心

纵观整场比赛,一波三折的首局最后几分无疑是转折点,在瓦基弗银行进攻线低迷,二传组织又不利的时候,朱婷仍旧是最可以被信任的一点。瓦基弗银行首局23分以后所得的7分里,朱婷一人就拿到4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朱婷用如此力挽狂澜的表现证明了谁才是瓦基弗银行的真核心。

作为土耳其联赛的豪门球队,瓦基弗银行去年里约奥运会引入朱婷之后,球队形成了朱婷、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和希尔的四大外援的局面,她们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成员,都入选过世界三大赛的最佳阵容,看上去配置豪华得令人发指。不过从去年的世俱杯开始,媒体和球迷就发现,这几大外援其实问题不少,斯洛特耶斯受伤状态一直平平,希尔进攻实力存在短板,拉西奇作为副攻不能对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最后瓦基弗银行所要仰仗的,只剩下朱婷这一点。

今天的比赛同样印证了这一点,首局瓦基弗银行25-24首度迎来局点时,二传纳兹却无视准备好后攻的朱婷,将球队传给接应斯洛特耶斯,被对方拦网得分。看到浪费优势,做客腾讯解说的前国手李颖也忍不住着急:“这球应该给朱婷啊!”虽然只打了两局多一点,但是朱婷全场比赛却砍下19分,其中扣球更是20扣得13分,成功率达到惊人的65%!要知道这还是朱婷承担了大量的一传和防守任务下取得的,她这样的表现也无愧球队真核的地位。(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