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征战瓦基弗终于累了!朱婷这次又成了保姆

[摘要]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贝西克塔斯,豪取16连胜,雄踞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朱婷首发拿到了19分,为全场最高,以下是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贝西克塔斯,豪取16连胜,雄踞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朱婷首发拿到了19分,为全场最高,以下是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连续征战瓦基弗终于累了!朱婷这次又成了保姆

朱婷此役再度成为球队第一功臣

瓦基弗遇魔鬼赛程连续征战 首局慢热显疲态

二月份,瓦基弗银行女排将遭遇魔鬼赛程,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目前,球队在这两个赛事均是全胜,要想保持这个良好势头,球队不得不对球员进行轮换,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以求在关键场次出场。

上一轮,瓦基弗银行就让朱婷、拉西奇等部分主力进行轮休,今天面对贝西克塔斯,主教练古德蒂还是派出了以朱婷为主的首发阵容,主要是考虑让主力热身,找找比赛感觉,为周末与伊萨奇巴希的强强对话做准备。

今天的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显得有些慢热,特别是二传纳兹,主攻高兹德,她们几乎是随队打满了所有比赛,体能和精力都是严峻挑战,纳兹传球出现过持球失误,高兹德的四号位失误也有两次,好在朱婷在局末关键分发威,瓦基弗银行首局以30-28涉险胜出。

开局朱婷化身“保姆型”主攻仍闪光

作为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头号得分手,朱婷在进攻端十分强势,她只要一出场,基本上都是全队乃至全场的得分王。不过作为主接一传的主攻手,朱婷的一传也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瓦基弗银行的对手都在重点“照顾”她。

连续征战瓦基弗终于累了!朱婷这次又成了保姆

朱婷拦网得手

联赛第十六轮与贝西克塔斯的比赛,开局阶段,朱婷一传连续遭对手追发,当她在后排时,纳兹也很少给她传球,虽然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在前排,但进攻成功率不高,导致球队打得较为被动。

3平后,朱婷轮到后排,上来她就是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虽然进攻比例有所减少,但朱婷的防守对于全队至关重要,身高接近两米的她不惜倒地救球,这也体现了女排顽强的拼搏精神。一般来说,朱婷给球迷的印象都是暴力主攻,可这段时间,她却化身为“保姆型主攻”,在瓦基弗银行主要以后排保障为主。

发扣拦全面发威 关键分还是朱婷靠得住

虽然贝西克塔斯的整体实力不如瓦基弗银行,但首局比赛,她们给朱婷的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特别是当朱婷在后排的时候,贝西克塔斯总能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平,局末她们一度以24-22拿到局点。

局末关键分,朱婷扮演了瓦基弗银行女排的“救世主”,23-24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化解局点,度过第一次危机,此时朱婷在后排,前排的高兹德进攻受阻,贝西克塔斯拿到第三个局点,关键时刻朱婷后排进攻显威,连续得到两分,朱婷帮助球队化解第二次危机,29-28后,朱婷与队友阿克曼配合双人拦网得分,帮助瓦基弗银行以30-28惊险拿下首局。

首局局末阶段,朱婷发球、扣球、拦网全面发威,不仅帮助瓦基弗银行女排化解两次危机,还帮助球队拿下首局,瓦基弗银行固然名将云集,可如果少了朱婷,其整体实力恐怕要下降一个台阶。(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