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张帅一日取两胜 力克法网冠军晋级八强

多哈赛张帅一日取两胜 力克法网冠军晋级八强

张帅一日双胜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WTA顶级赛事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国金花张帅没有受到一日双赛的影响,她在第二轮比赛中鏖战三盘以7-6(3)、3-6和7-5力克前法网冠军得主、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强势晋级八强。

张帅在今年澳网赛中没有能够复制去年的“灰姑娘童话”,她在第二轮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由于雨水天气的影响,张帅的首轮比赛两次被延期,因此今日她面临一日双赛的任务。在早些时候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张帅直落两盘击败了匈牙利选手巴博斯,进入第二轮之后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后者是前法网冠军得主,本站比赛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日同样面临一日双赛。

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两人的争夺非常激烈,穆古拉扎的发球更加具有杀伤力,但是二发方面明显偏软,张帅凭借自己在底线的稳定击球和对手展开周旋,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张帅在小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拿到连续4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张帅以7-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古拉扎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古拉扎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张帅在化解对手5个破发点之后惊险完成保发并紧跟着在第2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穆古拉扎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张帅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穆古拉扎在第9局破掉张帅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时候张帅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她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张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与法国选手加西亚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对穆古拉扎的胜利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五次击败TOP10的选手。

在另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在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的交锋中战成6-2、4-6和2-1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而在之前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荷兰选手贝尔腾斯;美国资格赛选手戴维斯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意大利选手文奇;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鏖战三盘以5-7、6-3和7-6(7)逆转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哈尔。(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