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擒山东超对手升第7 哈达迪33+17小丁11分

四川擒山东超对手升第7 哈达迪28+15小丁11分

四川取得关键一胜

腾讯体育2月15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上演一场事关季后赛形势的焦点战,卫冕冠军四川队97-90击败山东队,队史主场首胜对手,本赛季主客场完成双杀,同时成功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上升至第七名。山东队则跌至第八。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在篮板球方面44-43略胜一筹。命中率方面,四川队2分球命中率53.8%,山东队49.1%,四川队三分球18中3,山东队28中8。全队犯规方面,山东队全队31次犯规,遥遥领先20次的四川队。四川队全场获得41次罚球机会,41罚32中,而山东队仅有15次罚球机会,罚中10球。

球员数据方面,两队各有四人得分上双。四川队外援哈达迪砍下33分17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哈里斯20分6篮板,刘炜16分5篮板2助攻,孟达11分4篮板。山东队方面,邓特蒙贡献25分4助攻4篮板,陶汉林20分7篮板,汤普森14分14篮板,丁彦雨航11分5篮板3助攻2抢断。

比赛焦点

这是两支争夺季后赛名额球队之间的一场排名卡位战。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队以21胜14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七,四川则以20胜15负的战绩紧随其后位列第八。本战过后,双方战绩同为21胜15负,四川队凭借相互交锋的优势跃居积分榜第七,山东跌至第八。下场山东将迎来客场与新疆的生死战,不过队中大外援汤普森因违体犯规累计达到4次,下场自动停赛一场。

四川此前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不敌山东,而本场比赛是他们队史上主场对阵山东的首场胜利,而历史交锋方面,四川仍以3胜5负的战绩处于下风。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山东主场94-96惜败四川。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效力于四川而如今代表山东出战的外援邓特蒙和内线球员贾诚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弥补了缺席揭幕战颁奖仪式的遗憾。

比赛回放

首节比拼,哈达迪与汤普森中圈跳球,四川队获得球权,哈达迪在弧顶直接为孟达送出妙传,助攻队友空接投篮拔得头筹。哈达迪开场2分多钟便得到4分2助攻,带领四川队打出8-0的开局,逼迫山东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山东队才终于凭借丁彦雨航的一记三分球打破了超过3分钟的得分荒。刘炜的三分球命中之后,四川队已经取得12-5的开局。山东队随后突然开始发力,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随着丁彦雨航远投命中,山东队以13-12实现反超。首节战罢,双方战成16平。

两队次节都派上双外援,但山东队的双外援更加奏效,邓特蒙和汤普森先后连得4分,帮助山东队确立7分的优势,直接将四川队打停,24-17。暂停过后,哈达迪内线取分为四川队止血,但山东队在进攻端依旧保持着不俗的命中率,随着邓特蒙飙中远投,山东队首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33-23。四川队随后展开猛烈反扑,成功将比分追至36-37只差1分。第二节结束前,在场上有些情绪失控的汤普森被提前换下,四川队则连续通过内线制造杀伤。哈达迪的反击扣篮将比分追成44平,哈里斯更是利用一记暴扣帮助四川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6-44反超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孟达为四川队投中全队本场比赛的首记三分球。四川队一度在本节确立6分的优势,但山东队利用四川队命中率下降的机会打出反击攻势,再次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57-57。然而,山东队球员吴轲此后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四川队趁机重新建立起5分的优势。邓特蒙在第三节结束前飙中三分,帮助山东队在三节之后将比分追到67-70。

最后一节,双方进入最后决战。陶汉林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率先得分,哈达迪也连续通过罚球为四川队涨分。山东外援汤普森此后在进攻中吃到个人的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陶汉林也在之后的一次防守中吃到违体犯规。四川队逐步扩大优势,刘炜上篮打中之后已经以92-83领先9分,但邓特蒙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球,紧接着陶汉林反击上篮再中,山东队很快将比分追至88-92,之后更是追到90-93只差3分,但山东队后卫睢冉在关键时刻受伤离场。邓特蒙快攻上篮不中,哈达迪反击打中,四川队一举锁定胜局,最终以97-90拿下宝贵胜利。

首发名单

四川:刘炜、孟达、张春军、陈晓东、哈达迪

山东:睢冉、张辉、丁彦雨航、汤普森、吴轲

下轮对阵

2月17日,常规赛第37轮,四川主场迎战天津,山东客场挑战新疆。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