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春晚将唱红歌提振士气 暗示将要"整风"?

国羽春晚将唱红歌提振士气 暗示将要"整风"?

国羽春晚

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虽然保住了男单和男双的两枚金牌,但却没有保住“梦之队”的 颜面。近日,面对“管理上的问题”,主教练李永波要从正在陵水进行的冬训开始就狠抓严抓。除了在训练上、纪律上把要求一步提高,就连羽毛球队一向星光四射的“春晚”,都被改成了“红歌合唱大赛”。

羽毛球队的春晚,也是中国运动队的经典春晚之一。几大梦之队:乒乓球队、体操队、跳水队等,不管是小年夜还是元宵节,每年的春节联欢会运动员们都变身为演员,展示各种才艺。今年最火的国家队春晚,非乒乓球队莫属了,他们完全释放出了段子手的天性,把守在网络直播间的球迷逗得前仰后合。而羽毛球队今年却使出奇招,准备唱响主旋律。

2017年羽毛球队的春晚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晚一些,要在2月20日举办,那个时候越南亚洲混团赛结束了,一场红歌比赛就要开始了。比赛将有四组队伍参赛--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每组唱两首歌,包括小合唱和集体大合唱。

节目形式与以往有了很大区别,李永波说,这是因为时间要放在训练上。“我们原来的舞蹈多,但是因为现在比赛太多了,没有时间排练,就采用了唱歌的方式。大家在哪儿都能练,回来一合就行了。”

2016年,阔别4年的羽毛球队春晚放在了元宵节当天举行,13个节目都是运动员和教练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唱歌、魔术、舞蹈、三句半个个不落,谌龙还唱了一首《超越梦想》,一语成戳,2016年的里约果然是梦想实现的地方。

可对于整个羽毛球队,里约成了一种煎熬,从伦敦的5金跌落至2金,再到林丹的“出轨门”,羽毛球队需要一场“整风运动”。李永波说:“我们之前的团队教育是很好的,但从某种程度来说受了约束,我们要逐渐恢复团队精神的打造。”

其实,2枚奥运金牌对国羽来说远不是什么“罪不可赦”的成绩,但奥运会前张楠和赵云蕾的分道扬镳和奥运后林丹的场外风波,都给羽毛球队带来不小压力。新赛季开始了,一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很重要,国羽需要的是团结和士气。也许,一次军队般的拉歌比赛,可以让国羽重新注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霸气。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情人节里的陵水训练馆,回荡着男双组高昂的歌声。一场红歌比赛,一场“整风运动”在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开始。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