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再迎疯狂比赛日 一天14场大战喜迎全明星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常规赛共安排14场精彩比赛,这也意味着28支球队将在同一天出征,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迎来疯狂比赛日。在2016年11月26日,NBA一天共安排15场比赛,30支球队全部出动。不过这两个疯狂比赛日有何不同,腾讯体育为您揭秘。

一天14战!全明星前再疯狂一把

北京时间11月26日,NBA当天安排了多达15场比赛,之所以安排如此密集的赛程,是为了迎接感恩节,因为感恩节之前并不安排比赛。而在仅仅2个多月之后,NBA又在一天之中安排14场比赛,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呢?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困难,毕竟NBA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大戏即将开演,NBA在全明星前再疯狂一把,这当然“没毛病”。

NBA全明星周末也经历了很多次变革,如今全明星周末已经延长至一周,在这一周之内,除了参加相关活动的球员之外,其他球员均将获得一周的休息时间。而一周之内没有比赛,NBA必定需要压缩常规赛赛程,除了更多的“背靠背比赛”,甚至是“背靠背靠背比赛”之外,一天更多场比赛也是压缩赛程的必然结果之一。

而在全明星周末之前,所有球队将再度出战,一方面缓解因节假日或全明星造成的赛程压力之外,另一方面也为全明星造势,让所有球队的球迷都感受到全明星氛围,更多的关注或参与全明星周末活动,千万不要忘了全明星周末的商业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全明星周末之前,NBA并未安排如此密集的赛程,但也在2月11日安排了12场比赛,而在去年全明星周末之后,NBA在2月20日安排了14场比赛,那时的主要目的是缓解赛程压力。

仅28队出战?另外两队并未被抛弃

NBA总共有30支球队,但在16日共有28队出征,另外两支球队去哪了?

不要惊慌,另外两支球队并未被抛弃,按照赛程安排,NBA在2月17日仍有两场比赛,届时不在16日出战的奇才公牛将会亮相,这也确保所有30支球队能在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两个比赛日和球迷见面。当然在16日出战的步行者凯尔特人将迎来背靠背比赛。

在繁重的常规赛征程中,全明星周末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时间,但在多数球员“休假”之前,还需要“快马加鞭”,站好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班岗,而对于球迷而言,1天14场大战也是一种“福利”,通过腾讯体育,他们可以享受14场比赛的视频直播,这是属于NBA的疯狂一日,也是属于NBA球迷的疯狂一日。

腾讯14战全直播场场有看点

16日视频直播14场精彩比赛 勇士战国王盼反弹

勇士将迎战国王

8点 马刺vs魔术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马刺上一战在客场以110-106击败步行者,拿到本赛季第42胜,连续20个赛季胜率过半,创造联盟历史。是役莱昂纳德拿到32分,这是他本赛季第26次得分超过25分,追平个人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的总和。马刺的“牛仔客场之旅”已结束五场比赛,战绩为3胜2负,他们将在16日客场挑战魔术。

魔术上一战以116-107击败热火,结束四连败,是役魔术六人得分上双,富尼耶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艾尔弗里德-佩顿替补出战送出20分,武切维奇轰下13分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魔术本赛季曾爆冷以95-83击败过马刺,而且当时还是在圣安东尼奥拿到了胜利。

8点 步行者vs骑士(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步行者近来遭遇四连败,在上一战不敌马刺的比赛中,保罗-乔治拿到27分,迈尔斯-特纳贡献22分。步行者在这波四连败之前曾取得七连胜,但近来他们的防守出现问题,连续四场比赛的失分均在110分以上,而且与骑士一战的失分高达132分。步行者将于16日客场再战骑士,如不能取胜,将遭遇五连败。

凯文-乐福因接受手术将缺阵六周,这对骑士而言是一大打击,好在现在还只是常规赛,骑士依靠詹姆斯欧文依旧可以赢球。骑士上一战就在客场以116-108击败森林狼,是役勒布朗-詹姆斯拿到25分14次助攻和8个篮板,凯里-欧文贡献25分和7次助攻,顶替乐福首发出战的钱宁-弗莱贡献21分和10个篮板。

8点30分 雄鹿vs篮网(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雄鹿上一战以102-89击败活塞,取得两连胜,自美国时间1月14日后首度拿到两连胜,是役“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只有8分入帐,但替补出战的格雷格-门罗贡献25分13个篮板,比斯利也有23分入帐。雄鹿将于16日客场挑战篮网,有望取得三连胜。

篮网目前仍排在联盟倒数第一,在上一战以103-112不敌灰熊之后,篮网遭遇了一波13连败,本赛季至今仍然只拿到9场胜利,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陷入了交易传言,他在与灰熊的比赛中拿到17分,不过全场18投仅7中。

雄鹿本赛季已经三次击败篮网,如果16日一战雄鹿取胜,他们就将在本赛季横扫篮网。

8点30分 76人vs凯尔特人(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76日上一战以105-99力克黄蜂,取得三连胜。乔尔-恩比德因伤继续缺阵,他可能会在全明星周末才会复出,饱受交易流言困扰的贾利尔-奥卡福同样没有出战,他离开费城或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在此情况下,76人仍然击败凯尔特人,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萨里奇近四战场均贡献20.3分,成为一大亮点。

凯尔特人上一战以111-98击败小牛,拿到近11场比赛中的第10场胜利,是役小托马斯拿到29分8次助攻,仍然保持出色的进攻状态,马库斯-斯玛特贡献19分锦上添花,不过艾尔-霍福德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全场只拿到11分。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本赛季已经两次击败76人。

8点30分 黄蜂vs猛龙(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黄蜂近来遭遇一波三连败,而且在过去11场比赛中,他们只拿到了一场胜利,而且唯一一场胜利只是击败了联盟垫底的篮网。黄蜂上一战以99-105不敌76人,是役肯巴-沃克终于找回状态,全场送出29分7个篮板,只可惜黄蜂整体进攻不力,最终遗憾输给76人。黄蜂战绩已降至24胜31负,排名已经下滑至东部第十位。

猛龙上一战以94-105不敌公牛,遭遇三连败,同时这也是猛龙连续第11次输给公牛。是役凯尔-洛瑞贡献22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德玛尔-德罗赞拿到18分。值得一提的是,猛龙已经和魔术达成交易,将换来伊巴卡,不过后者能否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为猛龙出战,仍然是一大未知数。

8点30分 小牛vs活塞(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小牛近来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上一战他们以98-111不敌凯尔特人,结束两连胜,不过这也只是他们近12场比赛中所遭遇的第四场失利,是役小牛末节崩盘,单节净负12分。德克-诺维茨基17中7拿到18分,而“励志球员”约吉-费雷尔替补出战拿到20分,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活塞上一战以89-102不敌雄鹿,遭遇近三场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排名降至东部第八位。是役活塞在上半场总共只拿到34分,进攻不力,马库斯-莫里斯全场砍下26分,成为活塞表现最好的球员,“庄神德拉蒙德也有21分12个篮板入账,不过其他球员表现平平。活塞本赛季已经与小牛打过一场比赛,当时活塞以95-85奏凯。

9点 鹈鹕vs灰熊(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鹈鹕上一战以2分优势险胜太阳,近五战三胜,战绩来到了22胜34负,是役“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出战40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10个篮板,而且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建功,成为鹈鹕奏凯的首功之臣。鹈鹕将在16日客场挑战灰熊,他们需要打出强势的进攻表现,才有望“撕碎”灰熊的防守。

灰熊本赛季场均失分为99.6分,上一战他们以112-103击败篮网,近13战9胜,战绩来到34胜23负。迈克-康利在与篮网的比赛中拿到32分,体现了“历史最大合同拥有者”的身价,马克-加索尔则贡献19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灰熊本赛季已经与鹈鹕交战过两场比赛,灰熊均取得胜利,不过分差非常小。

9点 热火vs火箭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热火近来遭遇两连败,而在此之前他们曾取得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在近两场比赛中,热火的对手虽然只是76人和魔术这样的弱队,但他们场均失分却高达116.5分,没有打出13连胜期间的防守水平。热火将在16日客场挑战火箭,届时他们的防守将遭遇更严峻的考验。

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14.5分,仅次于勇士排在联盟第二位。而火箭近来也迎来一波四连胜,状态正佳,他们上一战以133-102击败了太阳,是役詹姆斯-哈登仅利用三节比赛就拿到40分,同时这也是“大胡子”本赛季第9次拿到40+以上得分。不过莱昂-安德森近日在倒垃圾时,被垃圾中的玻璃碎片划伤了右手大拇指,恐缺席16日的比赛,而埃里克-戈登将复出征战与热火的比赛。

热火与火箭在本赛季已交战过一场比赛,当时热火以109-103奏凯,哈登在那场比赛中拿到4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但无力救主。

10点 森林狼vs掘金(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森林狼上一战不敌骑士,遭遇近8场比赛中的第6场失利,是役安德鲁-维金斯拿到41分,连续14场得分20+,追平2013-14赛季的凯文-乐福,不过距离加内特保持的队史纪录还差2场。森林狼本赛季遭遇骑士横扫,下一战他们将赶赴丹佛,挑战近来状态出色的掘金。

掘金上一战在主场以132-110击败勇士,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是役掘金全场命中多达24记三分,追平火箭保持的常规赛历史纪录,在火力如此凶猛的情况下,掘金在四大主力伤停的情况下仍然击溃联盟老大。值得一提的是,约基奇轰下本赛季第二次三双,全场拿到17分21个篮板和12次助攻,他与唐斯的内线对决将是16日一战的一大看点。

掘金与森林狼在本赛季已经打过三场比赛,掘金2胜1负略占主动。

10点 开拓者vs爵士(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开拓者上一战又输球了,在以104-109不敌老鹰之后,开拓者近五战四败,战绩来到23胜32负。是役开拓者在加时赛先拿7分的情况下,却被老鹰连追12分,最终遗憾告负。麦科勒姆在与老鹰的比赛中拿到2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达米安-利拉德则贡献21分。开拓者将在16日客场挑战爵士,而在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开拓者以113-104击败了爵士。

爵士近来遭遇三连败,在上一战不敌快船的比赛中,爵士打出了异常丑陋的进攻,前三节比赛的得分均未达到20分,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2.2%,而且只拿到72分。戈登-海沃德在与快船的比赛中12投仅2中,他需要尽快找回进攻状态,尽早帮助爵士结束连败。

10点 湖人vs太阳(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湖人上一战以96-97惜败国王,无缘连胜,是役路易斯-威廉姆斯全场拿到29分,其中末节独取19分,只可惜湖人最终遭遇考辛斯罚球绝杀。湖人近四战两胜两负,表现并不稳定,他们将于16日客场挑战太阳。而湖人与太阳在本赛季已经交战过两场比赛,比赛均是在湖人主场进行的,两队各胜一场。

太阳近12战10负,战绩来到了17胜39负,仍居西部倒数第一,在上一场与鹈鹕的比赛中,布莱德索贡献37分5次助攻,德文-布克19投9中拿到21分,不过他们并未能帮助球队取胜,这恰恰也说明了太阳的问题所在,他们的进攻并不算差,问题就出在防守端,太阳本赛季场均失分高达112.6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位。

10点30分 尼克斯vs雷霆(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尼克斯在麦迪逊花园球馆的连续五个主场比赛战罢,在前四场均宣告失利的情况下,尼克斯上一战以94-90爆冷击败马刺,是役卡梅隆-安东尼拿到25分,德里克-罗斯波尔津吉斯分别有18分和16分入账。尼克斯接下来将从俄克拉荷马城开始连续两个客场之旅,期间会经历一个全明星周末活动。

雷霆近来遭遇两连败,他们先是在主场惨败勇士,随后又在客场不敌奇才,而且两场比赛场均失分高达125分,而且场均净负19分。雷霆需要从防守端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韦斯特布鲁克在与奇才的比赛中19投仅5中,全场送出17分4次助攻,他与罗斯的控卫对决也是16日一战的一大看点。

雷霆本赛季曾以112-103击溃尼克斯,当时韦少送出27分18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11点30分 老鹰vs快船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老鹰上一战通过加时击溃开拓者,拿到近六场比赛中的第四场胜利,是役老鹰三人得分超过20分,小哈达威贡献25分7个篮板,丹尼斯-施罗德砍下22分,保罗-米尔萨普则拿到21分9个篮板,此外德怀特-霍华德也有19分16个篮板入账。老鹰将在16日客场挑战快船。

快船近来遭遇三连胜,不过上一场战胜爵士的比赛打得昏昏沉沉,快船最终以88-72取胜,是役布雷克-格里芬拿到26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也恰恰表明快船其他球员表现不佳。好在这波三连胜让快船稳固了排名,而快船本赛季曾以115-105击败过老鹰,而当时快船既没有克里斯-保罗,也没有格里芬

11点30分 国王vs勇士(会员独享)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国王上一战以1分优势险胜湖人,取得四连胜,此役过后,国王距离季后赛再进一步,他们现在排在西部第九,距离掘金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考辛斯在与湖人的比赛中拿到4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九次得分超过40分,同时也是本赛季第四次。

勇士上一战以22分劣势输给掘金,让人颇为意外,而在这场失利之后,勇士本赛季已经输了9场比赛,要知道他们上赛季总共才输了9场比赛,史蒂夫-科尔表示勇士必须连胜27场,才能追平上赛季的战绩。但即便强如勇士,想要取得27连胜又谈何容易。史蒂芬-库里在与掘金的比赛中手感冰凉,三分球11投仅1中。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勇士本赛季唯有的9场失利中,就曾以106-109输给过国王一场。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6日视频直播14场精彩比赛 勇士战国王盼反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