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性看待小晖一轮游 生死离别后他比谁都坚强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丁俊晖又一轮游了!这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的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上。面对世界排名第53位的芬兰老将罗宾·赫尔,丁俊晖状态一般,苦战6局之后以2比4告负,止步首轮,无缘64强。与丁俊晖同病相怜的还有中国军团,17人出战威尔士公开赛的中国旅英军团,首轮过后只有7人晋级第二轮,战况可谓惨淡。

理性看待小晖一轮游 生死离别后他比谁都坚强

对于丁俊晖而言,威尔士公开赛有着甜蜜的回忆,2012年他在这里首次捧起冠军奖杯,同时曝光了自己甜蜜的爱情故事,女友Apple也首次被外界知晓。2013-2014赛季,是丁俊晖大爆发的一年,他创造了单赛季五冠王的奇迹,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纪录。其实那一个赛季,丁俊晖还曾杀入了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只是最后遗憾负于“火箭”奥沙利文,收获亚军。去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止步8强,但他在对阵罗伯逊之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6杆满分147,成为当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在步入职业生涯第14个赛季时,丁俊晖的成绩也是在稳步提升中,虽然过程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坎坷和艰辛,但至少看到了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成熟与稳重。今年初,丁俊晖妈妈陈习娟女士因病故去,成为他最痛苦的一段日子。而围绕在丁俊晖身上近两年的谜团也彻底解开,因为家庭的不幸遭遇,让丁俊晖背负起了巨大的压力,但他并没有被击垮,反而是愈战愈勇,首度杀入世锦赛决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就是绝好的证明。本赛季上海大师赛二度加冕,当时泪流满面的丁俊晖,也是让人无比动容。

在妈妈离世后不久,丁俊晖便回归忙碌的赛场,经历了生死离别的他,坦言要为家人而战。从世界大奖赛到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虽然只赢下了一场比赛,但这又何妨,人生起起伏伏,再大的风浪都经历过,胜败乃兵家常事,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还长着,外界对他的期望值不应该咄咄逼人,急功近利。

此次威尔士公开赛首轮过后,除了梁文博、傅家俊等老将的晋级,此外周跃龙、颜丙涛、王雨晨等小将新人也取胜,让人看到了希望。中国斯诺克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靠着丁俊晖、梁文博等人在大赛中拼杀,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来注入,为中国军团书写更多的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