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摘要]201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在韩国江陵揭开战幕。中日美加高手尽出的男单将上演一场堪比“世锦赛”的交锋;中国观众期盼已久的隋文静/韩聪也选择在本次比赛复出。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隋文静/韩聪(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 201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在韩国江陵揭开战幕。四个项目里,中日美加高手尽出的男单将上演一场堪比“世锦赛”的交锋;由于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因伤退赛,女单项目则一边倒向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中国观众期盼已久的隋文静/韩聪也选择在本次比赛复出,与宿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展开正面对决;而加拿大“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则在冰舞项目上如入无人之境,夺冠可谓毫无悬念。

由于本次比赛的场馆也将会是明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正式比赛场馆,因此按照以往惯例,本次四大洲赛也有着“好运平昌”测试赛之称。而为了这难得的体验奥运场馆的机会,各个参赛国都派出最强阵容,战火可谓一触即发。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羽生结弦(资料图)

男单:中日美加四国交锋 金博洋四周跳大战陈巍

因为从目前来看,欧洲在男单项目之于平昌,只有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具有争夺奖牌之力,其余选手都集中在亚洲和美洲,所以本届四大洲赛中日美加男单高手悉数出击,竞争激烈可想而知:

日本方面,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两位顶尖高手压阵,加上同样实力不俗的田中刑事,可谓磨刀霍霍;加拿大则由华裔名将陈伟群领衔,此外以阮楠代表的新生代和伤愈复出的老将雷诺兹,将正面迎击日本军团;在去年年底的总决赛上一鸣惊人摘得银牌的华裔小将陈巍,则将成为美国队当仁不让的主力;此外,金博洋和闫涵二人将携手捍卫中国男单的荣耀。

参赛阵容如此强大,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以从赛前各方的难度进步窥见一斑:为了不让号称“54青年”的陈巍专美于前,金博洋也在日前的测试赛中加入了难度价值达到12分的后外结环四周,这样本次四大洲赛中将极有可能两位选手在自由滑里完成5次四周跳!闫涵在美国的外训时,也表示会将新练成的后内结环四周加入节目,更不用说已经提前试水的羽生结弦和陈伟群。可以说,本次四大洲男单的较量将史无前例。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李子君(资料图)

女单:美加旗鼓相当日本搅局 李子君或成黑马

由于长期过度训练导致左脚疲劳性骨折,宫原知子不得不退出本次四大洲和随后的亚冬会,能否在世锦赛前恢复都成疑问,打乱日本队阵脚的同时,也让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夺冠可能大增——毕竟,本赛季大奖赛上她的优异表现,让加拿大在女单项目有了脱胎换骨的飞跃进步,甚至在明年平昌也有一搏之力。

不过,即便如此,奥斯蒙德也要当心同样在本赛季状态神勇的美国华裔新秀陈楷雯,虽然后者的稳定性要稍弱,但依然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其他选手中,因为宫原知子的缺席,樋口新叶和三原舞依两位日本新秀,加上替补出场的本乡理华也要面对加美两国二三号选手围剿,要想乱中突围难度颇大。

中国队派出了李子君、赵子荃和李香凝三人出战,其中李子君在去年11月份就单枪匹马前往俄罗斯外训,从其在社交平台曝光的训练视频来看,无论跳跃难度还是规范性都有质的飞跃,很有希望成为黑马。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于小雨/张昊(资料图)

双人:隋文静/韩聪复出首秀 中国三驾马车强势

在去年世锦赛之后为了彻底根治脚部伤病,而选择手术治疗的隋文静,经过与男伴韩聪几个月的恢复以及磨合,终于选择在四大洲赛上亮相!从两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训练视频来看,至关重要的跳跃类技术动作恢复不错。在去年底的国内冰球比赛中担任中场休息表演嘉宾,首秀了短节目,获得一片称赞。在去年世锦赛后因“交换舞伴”而备受争议的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也凭借大奖赛的上佳表现将质疑转化为鼓励。可以说,三驾马车将强势出击,捍卫中国双人的荣誉。

由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压阵的加拿大队,将再次与中国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正面对话。其中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已经尝试在短节目中完成抛阿克塞尔三周,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难度差距,如何应对他们的爆发可能,将会让中国队颇伤脑筋。

而美国头号组合斯茨梅卡/克尼尔梅同样实力不俗,在短短一年经历了新婚和伤病一系列波折的他们,需要一场足够体面的较量来宣告回归。

四大洲迎隋文静/韩聪复出 男单四周跳“火拼”

沃尔图/莫伊尔(资料图)

冰舞:金童玉女夺冠无悬念 群雄争牌五进二

虽然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在15和16年世锦赛中连下两城,势头一度锐不可挡,但当沃尔图/莫伊尔这对加拿大“金童玉女”本赛季回归之后,冰舞的局势就变的有趣起来:

首先,本次四大洲只要沃尔图/莫伊尔正常发挥,其他选手绝无染指金牌的可能,或者说,现在的悬念只是两人能否将分数再度提升而已。

这样,金牌被锁定的情况下,包括加拿大二号组合吉尔斯/波伊里尔和三号组合维沃/波杰、以及涉谷兄妹、乔克/巴特斯、胡贝尔/多诺休这三队美国组合,将对银牌和铜牌展开史无前例的混战。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中国派出了王诗玥/柳鑫宇、宋林书/孙茁鸣、陈宏/赵妍三队组合出战,希望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