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那些疯狂老板:不满球员就飞踹 斥NBA大牌

CBA那些疯狂老板:不满球员就飞踹 斥NBA大牌

王兴江曾是CBA最疯狂老板

因为在上周五的CBA联赛中,用麦克风发表针对裁判和中国篮球“极不负责”的言论,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被中国篮协禁赛到本赛季结束。在此期间,他不得进入任何CBA赛场。看过那场比赛的球迷都会感叹,陈广川太疯狂了。在CBA赛场上,类似“疯狂的老板”并不少。

动手型

王兴江(山西队前老板)

不满球员表现飞踹扇耳光

其实,陈广川还不是CBA最疯狂的老板。

比陈广川更疯狂的当属曾经的山西队老板王兴江。关于王兴江在CBA的疯狂事迹,随便抓一把都足以让人大跌眼镜。

2011年NBA停摆的时候,山西队曾打算引进当时的NBA第一球星科比。王兴江后来告诉新京报记者,他的确与科比接触过,而且湖人大当家都答应了,合同也已经拟订好,月薪200万美元。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山西队引进科比的大手笔未能实现。

王兴江在CBA的时候,有人形容他换教练比换衣服还勤。他看不惯本土教练水平低、战术差,请了一个洋教练过来,结果只打了一场就让人家下课了。原因?他觉得老外固执。很多时候,球队叫暂停之后,王兴江直接把教练晾到一边,亲自给球员布置战术。

教练在王兴江手下日子不好过,球员何尝不是?

在CBA打了多年球的赵阿南曾短暂效力山西队。据报道,一场比赛中,因为发挥不好,赛后他被王兴江踹了一脚。因为这一脚,赵阿南离开了山西队。

王兴江的火暴脾气,把山西队曾经的NBA大牌外援威尔斯也吓走了。一场比赛中,王兴江因为不满国内球星张学文的表现,在更衣室里一脚把他从椅子上踹了下来。看到这一幕,威尔斯不满意了,他替平时相处不错的张学文出头,找王兴江理论,随后被其他人拉开。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一场青年队比赛中,因为不满治下球员的表现,王兴江还曾在比赛暂停时,直接扇了某位球员两记耳光。

“DJ”型

陈广川(江苏同曦老板)

麦克风喊“中国篮球没戏”

“有这样的裁判,中国篮球永远没有希望。”在上周五江苏同曦和江苏肯帝亚的德比战中,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如是说。

陈广川是用麦克风喊出这些话的,全场球迷都听见了。不,应该是全国球迷都听见了。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1.6秒,同曦主场101比109落后于肯帝亚,主队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罚球过程中,原本坐在主席台上的陈广川站了起来,手拿麦克风喊出上述那些话。

虽然麦克风很快就被拿走了,但陈广川依旧在主席台上情绪激动地做一些夸张的动作,比如高举右手大声喊话。在他身边,还有人不停鼓掌叫好。看台上也有球迷冲陈广川大声点赞。

陈广川很喜欢篮球。因为篮球,他之前也干了一些同样疯狂的事情。

同曦还在NBL的时候,有一次输给了重庆队,陈广川认为比赛有问题,球员的发挥让他不满意。于是,比赛当晚他就撤掉了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据媒体报道,为了防止队员消极比赛,他还和负责转播的电视台商量好,每场比赛动用4台摄像机全方位拍摄比赛。“谁在同曦混(日子),谁在同曦出问题,我就葬送谁的职业生涯。”陈广川当时撂下了这样的狠话,“我这个人可以成就人,也可以毁灭人。”

就是凭借这股子狠劲,陈广川最终把同曦带进了CBA。不过,与肯帝亚之战的这一幕,他无疑疯狂过头了。

舌战型

周仕强(四川队老板)

半场怒闯更衣室斥责约什

放眼现在的CBA,四川队老板周仕强也算个性十足。

有报道称,周仕强本人非常热爱篮球,工作之余喜欢约上朋友到篮球场上一较高下。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周仕强曾在一场业余比赛中投进18个三分。如果属实,NBA三分王库里也得甘拜下风。

事实上,周仕强还真不把NBA球星放在眼里。

本赛季,卫冕冠军四川队没了三外援,更糟糕的是,小外援哈里斯骨折。随后,四川队从NBA紧急招募来了约什·史密斯。约什牌儿够大吧?可只要态度不好,周仕强一样要骂。去年12月,四川队与青岛队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周仕强怒气冲冲地走进球队更衣室,斥责约什进攻不行、防守也不行。随后,还将其经纪人找来,当面把话传达给他。

有意思的是,约什并没有因此记恨。离开CBA后,约什在社交媒体上将周仕强称为“CBA最好的老板”,并认为他是中国的库班(NBA小牛老板)。

周仕强像库班一样爱球,随队出征是常有的事。不过,一旦他觉得球队的表现不好,他会第一时间表达出自己的不满情绪。

上月,在四川队客场输给辽宁队后,周仕强被爆在场边质疑主教练杨学增,认为其指挥失当。当时,身穿橘色羽绒服的周仕强肢体语言比较丰富,脸色也不好看,和杨学增大声说着什么。杨学增还能争辩几句,球队其他高层只能在一边默默围观,不敢插话。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