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挥拳为何不挨罚? 京媒质疑篮协尺度不公

周琦挥拳为何不挨罚? 京媒质疑篮协尺度不公

周琦与哈达迪冲突篮协并未作出处罚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在曾经北京对阵广厦一战中,翟晓川向林志杰挥拳被禁赛三场,而在新疆对阵四川一战中,周琦在遭遇哈达迪锁喉后,挥拳击打后者头部,却并未遭遇禁赛。对此北京台《天天体育》栏目也用“看不懂的罚单”为标题,邀请几位嘉宾畅谈这一事件,来质疑篮协判罚尺度不公。

在本赛季,CBA对场上恶意动作的处罚力度也随之加大,在1月13日北京对阵广厦一战中,翟晓川在抢篮板球时胳膊被林志杰夹住,随后,失去冷静的他在挣脱被夹胳膊的过程中,顺势向林志杰挥拳,从而遭遇驱逐。篮协最终做出对翟晓川通报批评,并追加三场禁赛处罚的决定。

在2月10日八一客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中,韩硕在第三节的一次突破时和胡珑贸撞在一起双双倒地,随后,韩硕使用了剪刀腿的恶意动作。最终,篮协下发通知,对韩硕的行为做出禁赛三场处罚。同样吃到停赛+罚款套餐的还有新疆的西热力江,他曾经在对阵天津比赛中,为队友打抱不平,失去冷静,用肘击和挥拳动作对张骥实施报复,也因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从而被禁赛四场。

由于篮协有意整治不良风气,一旦球员出现恶意动作,等待他们的往往都是禁赛处罚,而有一个人则成为了个例。在一场新疆对阵四川的比赛里,哈达迪与周琦在篮下卡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哈达迪从后方对周琦做出锁喉动作,这也惹怒了周琦,他转身做出挥肘砸在哈达迪面门上,导致冲突升级,周琦的这一动作和此前翟晓川以及西热力江的挥拳动作非常相似,但他却并未遭遇追加禁赛处罚。

在谈到这一话题时,京媒的几位嘉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位嘉宾表示:“唯一的性质区别就是哈达迪当时锁喉在先,而周琦是挣脱的反击动作,而且就一下,并没有追着打,翟晓川和西热力江都是主动击打对手,而且挥了两次肘,一次挥肘可以视为挣脱,而两次就是打人,这就是本质区别。”

另外一名嘉宾则认为:“不患贫而患不均,不怕你罚,怕你端不平,这会导致联赛公信力下降,翟晓川肘击和西热性质也不同,实际上翟晓川也是在反击,而西热则是冲上去打人,所以篮协的判罚标准有些看不懂。”

还有嘉宾则表示:“说你行就行,说你不行就不行,我觉得,周琦当时的动作也并非挣脱,因为他当时已经挣脱了,再出肘就已经是多余动作了,而篮协对这些事件的处理都不一样,说的轻点就是随心所欲。”

有评论员则是做了一个形象比喻:“这让我想起超市里的优惠单,下面写着最终解释权归超市,这样的罚单最终解释权归篮协,包括之前罚马布里和哈里斯,北京队和四川也不满意,证据是什么?但告诉你,证据就是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篮协,就OK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