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纳复苏固然美丽 但是并不能期望太多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选手在今年澳网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两人都留下了一个问题,虽然这是一个“美好的问题”,但是归根到底他依然是一个问题。

ESPN:费纳复苏固然美丽 但是并不能期望太多

费德勒和纳达尔

费德勒赢得了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历史第一的位置,而纳达尔也找回了自己丢失已久的信心,尤其是他的正手表现让人惊叹,但是问题在于,从现实角度出发,对于这两位选手我们还能够期待多少呢?他们又还能够做怎样的努力?

费德勒在澳网决赛之后接受采访时曾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他是否对于自己获得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进而扩大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差距(18-14)感到满意,费德勒这样回答:“这不是我最看重的东西,我真正在乎的是再次赢得大满贯,至于其他的并没有太重要。”

输掉决赛的纳达尔面临的处境和费德勒其实相差不是很多,在澳网决赛之后,西班牙人也表示自己在经过这届澳网之后有了更多的信心在未来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但是他最在乎的还是如何保持身体的健康,如何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继续打球。

这两位选手的情绪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都已经不再是25岁的年龄,他们不再能够像以前那样对大满贯冠军“贪得无厌”,他们当然会继续保持对大满贯冠军的渴望,但是如果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第二周或者在大师赛这样的比赛中杀进八强,他们也应该会感到满意。

我们始终无法回避的一个事实是:如今的费德勒已经是35岁的高龄,而纳达尔尽管比瑞士天王小了近5岁,但是他满身都是伤痕,虽然此番他们两人都表现出来令人惊叹的复苏,但是他们毕竟都已经不再是TOP4选手——纳达尔排名第6,而费德勒仅仅排名第10,这意味着他们在任何赛事中,都可能在半决赛之前遭遇到TOP4选手中的其中一位,或者是两人直接交锋。因此两人在未来比赛中的不可预测的因素将会有很多。(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费纳复苏固然美丽 但是并不能期望太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