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17人出战!丁俊晖领衔参加威尔士公开赛

中国17人出战!丁俊晖领衔参加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资料图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2月,世界斯诺克进入到连续背靠背大赛季,从月初第一周的德国大师赛到第二周英国本土的世界大奖赛,第三周著名的威尔士公开赛也将开打。所有128名职业选手都需要轮转各地参加,这其中就包括丁俊晖、傅家俊以及梁文博等名将领衔的近20人的中国军团。

德国大师赛上16岁小将颜丙涛闯入8强,创造生涯最好成绩;世界大奖赛上梁文博和傅家俊双双闯入4强,同样是2017年来中国选手创造的大赛最好成绩。相对来说,因为中国农历新春佳节的影响,导致中国选手的成绩发挥欠佳。

对于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而言,1月底经历了妈妈因病故去的意外,缺席了德国大师赛。之后世界大奖赛便紧急复出,在经历了长途飞行时差的影响,以及没有练球的各种不利因素下,丁俊晖一日双赛还取得了一场胜利,第二轮惜败无缘8强。赛后,丁俊晖首次向外界吐露了心声,要为家人而战,因此他才选择这么早就重新回归职业赛场。

本赛季是世界斯诺克改制后的头一年,排名赛数量激增至19站,因此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无疑将度过最为忙碌的一季,他们不是在比赛的现场,就是在去往比赛现场的路上。但是密集赛程对于不少运动员来说,却是有了更多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期望。梁文博、英格兰老将马克•金和安东尼•汉密尔顿都在本赛季实现了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同时,如此繁重的赛事安排,也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众多名将选择性参赛,导致部分排名赛的质量,甚至是冠军含金量不高,变相影响了赛事承办方的积极性和球迷的观赛体验。

在近年来世界斯诺克大变革中,英国本土在世界斯诺克版图中的地位却在加强与巩固。“四大本土系列赛”英格兰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横空出现,让英国再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斯诺克巅峰时期的光景。这样的现状反而给了更多英伦三岛选手更大的信心和机遇,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创造奇迹。

2月13日在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开打的威尔士公开赛,就是众多英国本土选手看重的经典赛事,这里见证了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等名将的巅峰时刻。同样在这里,也曾成就了中国选手丁俊晖的伟大时刻,2012年他9比6战胜塞尔比,首度封王;2014年,丁俊晖再度杀入决赛,最后收获亚军;去年丁俊晖虽然止步8强,但他在对阵罗伯逊一战中打出个人第6杆满分147,再现高光时刻。

一年之后,丁俊晖领衔中国军团17人出战威尔士公开赛,挑战英伦三岛选手。从签表上看,丁俊晖与梁文博同处3/4区,前者首轮对阵芬兰名将罗宾•胡尔,梁文博首战英格兰老将罗德•罗拉,两人如能一路晋级,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同区还有中国选手张永、张安达、王雨晨以及宾汉姆、马奎尔、乔•佩里等本土名将。傅家俊、周跃龙、曹宇鹏以及李行位于1/4区,他们将遭遇上届冠亚军奥沙利文、罗伯逊的围剿。赵心童、田鹏飞以及陈喆位于2/4区,其中后两人首轮将内战,倒是提前锁定了一个第二轮席位。于德陆、梅希文、方雄慢、肖国栋以及颜丙涛在4/4区,他们将遭遇肖恩•墨菲、马克•艾伦以及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的对战。

从赛制上来看,威尔士公开赛和世界大奖赛相似,前几轮仍是采用的7局4胜的短局制,从1/4决赛开始采用9局5胜,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决赛采用17局9胜。相对来说,短局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对于中下游的选手来说,如果能够超常发挥,或许能够爆冷高水平的名将。而对于丁俊晖、傅家俊以及梁文博等人来说,他们在此前多站排名赛中,就是依靠稳定的发挥,最终才在短局赛事中上演了夺冠时刻。

2017年威尔士公开赛的几大看点,一个是奥沙利文能够实现卫冕,第5次夺冠成为历史第一人;第二个是丁俊晖经历了各种波折之后能否王者归来,在福地实现突破;第三个是作为英国本土四大赛的最后一站,谁将夺冠,是延续之前的老将创造生涯首冠奇迹,还是新人封王?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