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视频直播雷霆vs奇才 韦少对决沃尔冲神迹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9点,雷霆(31胜24负)将在客场对垒奇才(32胜21负),韦斯特布鲁克与沃尔展开对决,韦少若是拿到三双,就将以单赛季27次三双,在NBA历史单赛季三双场次榜上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独占榜单第三位。【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4日视频直播雷霆vs奇才 韦少对决沃尔冲神迹

韦少PK沃尔

球队近况:雷霆输焦点战奇才高歌猛进

雷霆在主场114-130输给勇士,这场球是焦点大战,杜兰特转会后首次回俄克拉荷马战旧主。比赛充满火药味,雷霆球迷想方设法嘲讽杜兰特,韦少与阿杜对喷垃圾话,罗伯森与杜兰特发生冲突。不过虽然场面很激烈,但勇士整体实力远在雷霆之上,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勇士命中13记三分,而雷霆只投进6记三分。

三分效率低是雷霆本赛季的一个大问题,他们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1%,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奇才的三分火力要胜过雷霆一筹,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36.9%联盟第七。奇才前锋波特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46%,领跑全联盟。

奇才虽然在2月7日的比赛中输给骑士导致主场17连胜终结,但他们很快以两连胜实现状态反弹。奇才最近10场比赛赢了9场,1月1日以来21场比赛16胜5负,是1月1日至今战绩最好的东部球队。

球星对决:韦少大战沃尔

韦少本赛季场均31.2分10.5篮板10.2助攻,领跑联盟得分榜和三双榜。在对勇士一战中,韦少轰下47分11篮板8助攻却未能拿下胜利。在韦少看来,比赛中提早建立优势很重要,若是总处于落后追赶的位置,比赛会很难打。“我们需要做的是领先一步,”韦少说,“我们不能总是从落后开始追,因为你和实力强劲的球队交手,你若是在比分上被甩开,你会付出代价的。”

在NBA历史单赛季三双场次榜上,韦少以26次三双与奥斯卡-罗伯特森并列第三,韦少只需要再拿一次三双,就能独占榜单第三。一旦韦少做到了,他接下来要追赶的目标只有张伯伦的单赛季31次三双和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单赛季41次三双。

沃尔本赛季场均23分创NBA生涯新高,场均10.5次助攻也是生涯新纪录。在本赛季场均助攻榜上,沃尔仅次于哈登位列第二位。在奇才2月11日击败步行者一战中,沃尔贡献26分14助攻,第四节得到9分并助攻马基夫-莫里斯命中关键三分。

“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组织者,带队应对比赛中的考验,尤其是关键时刻,”奇才主教练布鲁克斯谈到沃尔时说,“我们赢了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他能够在攻击篮筐、干拔跳投和给处于空位射手喂球之间找到平衡。”

沃尔因为脚部疼痛以及脚踝扭伤,没有参加球队在北京时间2月13日的训练,但预计沃尔不会缺席对雷霆的比赛。

交锋回顾:韦少三双擒奇才

2月14日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锋,2016年12月1日雷霆主场加时126-115击败奇才,韦少砍下35分14篮板11助攻,奥拉迪波得到25分,沃尔15分15助攻。雷霆最近5次对奇才取得全胜。

预计首发

雷霆:亚当斯、小萨博尼斯、罗伯森、奥拉迪波、韦少

奇才:戈塔特、马基夫-莫里斯、波特、比尔、沃尔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4日视频直播雷霆vs奇才 韦少对决沃尔冲神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