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内斯塔从拉齐奥加盟米兰

本轮意甲晚场赛事乃是争夺欧战席位的焦点战,拉齐奥主场对阵AC米兰。是展翅蓝鹰轻松碾压?还是伤残魔鬼再创奇迹?如此一场较量对一位前巨星意义特殊,那便是2002年从拉齐奥转会米兰的世界最佳中卫内斯塔。他的离开是拉齐奥沉沦的开始,他的加盟为米兰开创了一段盛世。

谈到两队交锋,内斯塔回忆道:“我依然记得1998年意大利杯决赛,我进了一个球(拉齐奥总比分3比1逆转米兰)。然后就是1999-00赛季那场4比4,当时舍甫琴科刚来意甲,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我没记错,他那场进了3个球。代表米兰对阵拉齐奥时,我没有过太好的表现,因为我心底里会有些特殊的感觉。”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对于拉齐奥,内斯塔万分留恋

出身拉齐奥青训,内斯塔一辈子都印刻着蓝鹰的痕迹。2002年8月31日,他在夏窗关闭前压哨转会米兰,至今他仍清晰地记得那一天,“我其实没想过离开拉齐奥,可短短几个小时内,我就从福尔梅洛(拉齐奥训练基地)到了圣西罗。那是特殊的一天,说实话我并不开心,但之后的经历是幸福的,因为米兰在未来几年里给了我很多快乐,只是转会那一天,我真的不幸福。转会在最后时刻就那样神奇地完成了,我得说,那是我的命运。”当时北方三强都有可能得到内斯塔,最终他去了米兰。2007年,内斯塔一度有机会回家,但最终选择与米兰续约。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米兰青年近卫军扬帆起航

如今的米兰已是沧海桑田,贝卢斯科尼时代正在终结,内斯塔分析道:“贝卢斯科尼是独一无二的,他代表着伟大的风格。如果未来的管理层希望再塑辉煌,一定要强调本土化,就像尤文图斯一样,他们用本土后防打下基石,再配备出色的外援扩大优势。米兰现在确实也在这样做(本土化、年轻化),尽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财政的限制,毕竟年轻人要比球星便宜很多。”

米兰现任主帅是“小飞机”蒙特拉,内斯塔昔日的德比对手。如今在迈阿密执教的内斯塔评价这位同行称:“我非常喜欢当教练的蒙特拉,因为我能清楚感觉到他的足球思想非常有趣,他强调进攻,非常棒。”说起蒙特拉,就不得不提起内斯塔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场比赛,2002年3月罗马德比,拉齐奥1比5惨败,内斯塔被蒙特拉彻底打爆,两次力压他的头球加一次背后抢射。内斯塔半场就被换下,小飞机最终上演大四喜。回想当初,内斯塔苦笑,“我刚刚度过了艰难的一周,因为此前俱乐部告诉我,我已经被卖掉了,必须离开我的家。在那个节骨眼上,我们遇到了一支强大的球队和一个巅峰的蒙特拉。”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蒙特拉曾在罗马德比中用大四喜的表现羞辱内斯塔领衔的后防

那场比赛小因扎吉也在拉齐奥阵中,如今他将率领拉齐奥迎战蒙特拉的米兰,内斯塔如何看待这场较量?“论状态,我觉得拉齐奥更出色,安德森和因莫比莱将成为关键人物。米兰阵中,我看好巴卡这场有所表现。预测?平局吧。”

拉齐奥和米兰对内斯塔都非常重要,未来若有机会重返亚平宁执教,他更想入主哪家?“我现在可不想考虑这个,如果有机会我都愿意接过教鞭,只要有机会我就不会漏过。但现在我在美国很好。”

内斯塔:离开蓝鹰很不爽 米兰年轻化势在必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