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剑指金牌 综艺首秀收获多

[摘要]申雪赵宏博表示,参与“综艺首秀”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电视节目的趣味性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滑冰这项看似“高冷”的小众体育运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初衷。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剑指金牌 综艺首秀收获多

申雪赵宏博

腾讯体育2月12日北京(文/杨昕雨 王怡薇) 近期,一档由前奥运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担任总教练,张艺谋执导的国内首档全景实境明星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火爆电视荧幕。在接受采访时,申雪赵宏博表示,参与“综艺首秀”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电视节目的趣味性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滑冰这项看似“高冷”的小众体育运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初衷。对于2月份将进行的亚冬会,现任国家花滑队双人滑主教练的赵宏博则表示,中国双人花滑一直位于世界前几名的行列,中国派出了两队实力最强的运动员状态正佳,定会全力以赴。

近两年,跨界体育类节目层出不穷,引起了社会极高的关注,但北京卫视每周六晚8:30播出的《跨界冰雪王》是第一档尝试冰雪类项目的节目。明星们从零开始训练,逐渐掌握花样滑冰的高难度技巧。这是夫妻俩头一次参与综艺,谈及参与节目的初衷,赵宏博表示:“冰雪运动,可能跟陆地运动相比让大家感觉距离更远一点,尝试的人群并不是很多,大部分都偏重于儿童。通过让明星来参与节目,从零基础第一次站在冰面上到慢慢的能滑到一定的程度,直至最后能在大秀和个人秀方面呈现不同的竞技水平,能让大家知道,不仅是儿童,成人也完全可以参与冰雪运动。”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中国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剑指金牌 综艺首秀收获多

张艺谋与申雪赵宏博

这档冰雪节目最终的获胜者将会参与到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中。谈及冬奥,赵宏博说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支持张艺谋导演:“我相信艺谋导演会考虑明星们对于滑冰技术的掌握、舞台上的表达、艺术的表现,会选择可具代表性的人物,体现中国代表性的文化,在世界上展现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代表中国文化,艺谋导演一定还需要很多的素材。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给艺谋导演提一些建议。”

2月19日至26日,亚冬会将在日本札幌举办,谈到近期国家队的备战情况,赵宏博表示中国双人滑一直处于世界前几名的行列中,本次派出的实力最强的两对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扬组合状态正佳,定会全力以赴。他说:“彭程张昊和于小雨金扬,去年进行了新的舞伴的兑换,当时引起了社会很多人的非议。但是今年经过了细致强化的训练,收到的效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计划。尤其是于小雨和张昊在前一段的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上有所突破,此前中国运动员大概有三、四年都没能晋级总决赛的前三名。目前大家状态还都不错,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