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阵后联赛一球未失 百胜囧叔目指欧洲之巅?

变阵后联赛一球未失 百胜囧叔目指欧洲之巅?

阿莱格里深拥迪巴拉破不和传言

2比0战胜卡利亚里,在输给佛罗伦萨后变阵4231豪赌五大攻击手的尤文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除了杯赛对AC米兰巴卡打入一球,联赛中一球未失。显然,随着欧冠淘汰赛的到来,阿莱格里为球队找到了欧冠前行最好的密匙。

拉齐奥、萨索洛、国际米兰、克罗托内以及卡利亚里,这是阿莱格里变阵后的五个对手,除了国际米兰给制造了些麻烦之外,布冯真正受到过的威胁的射门只有本场对卡利亚里时对方后卫皮萨卡内的一次射门,这也是布冯这五场比赛中最精彩的一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实际上,布冯在对拉齐奥以及克罗托内的比赛中几乎是隐形人,面对萨索洛也只做出了一次简单扑救,还担心新阵重攻轻守?布冯的数据说明了一切。

当然,布冯的轻松还得益于全队的努力,后防线上鲁加尼的成长也同样重要,如今鲁加尼已经成长为球队轮换阵容中最重要一员,甚至已将贝纳蒂亚挤到了第五中卫的位置。本场第18分钟替换受伤的基耶利尼上场的鲁加尼表现非常出色,意大利媒体甚至认为他比基耶利尼做得更好。卡利亚里开场后试图利用身体冲击尤文的防线,但在以鲁加尼为首的后卫线面前,他们的进攻在比赛30分钟后就已经偃旗息鼓。

变阵后联赛一球未失 百胜囧叔目指欧洲之巅?

伊瓜因再发神威

面对卡利亚里,中场大将皮亚尼奇并未首发,但即便如此,尤文在4231的阵型下还是有着太多的进攻办法。以桑德罗与夸德拉多为首的边路球员可以有效地在边路撕开对手防线,而伊瓜因、迪巴拉以及曼朱基奇也在进攻中展现不同特点,让对手很难做出针对性限制。特别是伊瓜因如今正处状态巅峰,最近56场联赛打入54球,在尤文也已经打入18球,目前和哲科并列射手榜首。伊瓜因近5个客场打入5球,2017年已经打入8球,放眼五大联赛也找不到一个在2017年如此火热的射手。阿根廷前锋本赛季联赛打入18球,其他四名攻击手迪巴拉、曼朱基奇、夸德拉多与皮亚尼奇加起来也才16球,迪巴拉如今位置远离球门,曼朱基奇则更多时候干脏活累活。

说到数据,自然要提到本场拿到执教尤文第100场胜利的阿莱格里,他仅用了142场就拿到100胜,在老妇人的历史上,老帅特拉帕托尼实现这个目标用了185场,里皮也用了164场。赛后面对媒体采访,阿莱格里态度明确,“我们首先要考虑联赛,已经在积分榜上甩开对手?必须拿下86至87分,因为那不勒斯罗马的节奏同样很快。身体上我们都表现不错,改变阵型?我想到了做点改变的时刻,即便我们在积分榜上领先,但改变让我们变得更加顺畅。”

变阵后联赛一球未失 百胜囧叔目指欧洲之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