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红黑榜:红军光芒万丈 穆帅评蓝军太丢人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文/IAIN MACINTOSH, ESPN作者) 英超联赛第25轮已经战罢9场,以下是ESPN评出的本轮英雄与罪人。

红榜

英超红黑榜:红军光芒万丈 穆帅评蓝军太丢人

利物浦本轮战胜热刺

1. 利物浦

在经历了长达6周的低迷表现之后,本轮利物浦终于重新找到了往日的感觉。值得关注的是,在安菲尔德球场迎战斯旺西城、南安普敦、狼队这样实力明显逊于己队的比赛中,利物浦未能重新复苏,反而是在对阵防守凶悍、进攻犀利、至今依然存在冲击英超冠军希望的托特纳姆热刺时,克洛普的球队才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这一点实在值得玩味。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几乎不太可能让利物浦重新回到争夺英超冠军的行列当中,不过该场比赛的结果,必定会让英超前四之争变得更加有趣。利物浦终于重回正轨,这一次他们能保持多久?

2. 马诺罗-加比亚迪尼

本赛季南安普敦已经从欧联杯中出局,近来圣徒又一度惨遭三连败,这让圣玛丽死忠开始怀疑主教练克劳德-普埃尔的执教能力。在本轮南安普敦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今冬新近加盟的意大利前锋加比亚迪尼梅开二度,他成为圣徒客场4-0血洗黑猫的第一功臣。在加比亚迪尼梅开二度之后,本赛季南安普敦阵中仅有查理-奥斯汀(6球)、杰伊-罗德里格斯(4球)的联赛进球数比他更多。现在看来,南安普敦为加比亚迪尼支付的2000万英镑,实在是物超所值。

3. 伯恩利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几乎建立起了统治级的优势,不过在面对伯恩利这样一个英超小兄弟的比赛中,蓝军却未能全取3分。在主场特夫摩尔球场,伯恩利的战绩是非常惊人的:本赛季至今,该队总共拿到了30个积分,其中有29分是在家门口得到的。在主场球迷面前,伯恩利总是动力十足、无比坚定且极具纪律性,他们配得上获得死忠的支持和热爱。对于伯恩利主帅西恩-戴彻来说,率队保级已经成为了大概率事件,实际上,如果该队的客场战绩能够再好一些的话,他们甚至有望杀入下赛季的欧战赛事。

英超红黑榜:红军光芒万丈 穆帅评蓝军太丢人

阿森纳战胜赫尔城 温格获喘息

4. 温格

你必须佩服温格在重压之下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从容。英超两连败又如何?我自岿然不动!球迷看台造反?对我没影响!一位俱乐部传奇公然反对?放轻松!可以肯定的是,在面对温格所处的局面时,其他任何一位英超主教练都会麻爪儿,但是教授却平静的依然故我。拥有这样一位泰山崩于前而目不瞬的主教练,阿森纳自然有足够的理由收获3分,在决定枪手本赛季成败的一周到来之前,温格率领球队顺利的击败了赫尔城。

5. 保罗-克莱门特

本轮斯旺西城主场2-0完胜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在新任主帅克莱门特的调教之下,“天鹅海”赢下了他们最近4轮联赛中的3场,目前该队已经进入了积分榜中游区域,看起来他们的保级前景极为光明。克莱门特曾经执教于德比郡队,很少有一位新任主教练,能够像他这样在如此之短的时间之内便让一支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入主斯旺西城之前,克莱门特的身份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助理教练,当他决定登陆自由球场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现在看来,克莱门特无疑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黑榜

1. 莱斯特城

在最近5轮英超联赛中,莱斯特城惨遭连败噩梦,更加要命的是,作为英超卫冕冠军,蓝狐在这5场比赛中仅仅打入了6个进球,拉涅利的球队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尚未在2017年攻入联赛进球的球队。目前,莱斯特城仅比降级区多1分,然而他们却令人惊讶的依然留在欧冠淘汰赛当中。可以肯定的是,继上赛季奇迹般的勇夺英超冠军之后,本赛季莱斯特城依然在书写神奇的历史。虽然俱乐部高层依然信任主帅拉涅利,但是这支球队显然已经失去了某些神奇的魔力,如果不在短期内做出改变的话,他们必定会继续沉沦。莱斯特城敢不敢炒掉拉涅利?这或许是蓝狐扭转颓势的唯一机会了。

英超红黑榜:红军光芒万丈 穆帅评蓝军太丢人

穆里尼奥依然对切尔西耿耿于怀

2. 穆里尼奥

当地时间上周六,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切尔西是一支防守型球队,他们的后防线组织得非常严密,并且总是陈重兵于后场。我认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必定属于一支擅长防守的球队。”穆里尼奥所供职的曼联,无疑是当今国际足坛顶级俱乐部队之一,红魔目前也仅比积分榜第2位少2分,应该说狂人的工作成果还算说得过去。不过时至今日,穆里尼奥依然对于自己当初被切尔西解雇的结果感到耿耿于怀。公平的说,在被解雇短短一年之后,便要目睹自己的老东家登顶英超冠军,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难接受,不过过去的就是过去了,穆里尼奥应该看开些。

3. 托特纳姆热刺

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有多支球队曾经在各项赛事中击败利物浦,其中甚至还包括低级别球队狼队。所有击败利物浦的球队,所采取的技战术打法都是大同小异的,他们均稳守后场、压缩防守队形,并且伺机通过快速反击来给红军制造威胁。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在清楚的知道其他球队是如何击败利物浦的情况下,热刺依然选择了以高位逼抢为基础的攻势足球打法,依然给红军前场球员留下了大片开阔地,依然频频在危险区域丢掉控球权,最终,他们在客场完败于克洛普的球队。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本场比赛中,热刺做出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

4. 桑德兰

桑德兰总是一往无前的打攻势足球,莫耶斯的球队时不时的也会让他们的支持者们看到希望,不过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黑猫的结果总是难以令人满意。本轮桑德兰主场0-4惨败于南安普敦,现在看来,降级对于黑猫来说或许已经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了。

5. 水晶宫

现在的水晶宫到底发生了什么?新任主帅阿勒代斯也没能给该队带来任何起色,他们的防守永远都让支持者们心惊胆战,进攻端则极难攻破对手的城池。在本轮客场负于斯托克城之后,水晶宫在最近5场比赛中有4场未能取得进球。实际上,在所有为保级而战的英超球队中,水晶宫的进球数最多,不过现在看来,下赛季该队将铁定降入英冠炼狱。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英超红黑榜:红军光芒万丈 穆帅评蓝军太丢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