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择婚后迎来生涯大突破 跻身TOP100不是梦?

[摘要]张择曾强调ATP挑战赛冠军和职业排名前100是他职业生涯永恒的目标,现在他已经完成了其中一项,另外一个自然就是中国男网几代人拼搏却依旧未能兑现的“大目标”—职业排名前100了。

张择获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创中国男网历史最佳

张择与妻子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ATP旧金山100K挑战赛中,从资格赛杀出的中国球员张择一黑到底,以7比5、3比6、6比2战胜7号种子、最高排名曾进入世界前25、杀入过温网8强的加拿大球员波斯皮希尔,在第四次进入挑战赛决赛之后,终于赢下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大陆第二个ATP挑战赛单打冠军,去年吴迪曾在夏威夷毛伊岛75K为大陆男网首夺ATP挑战赛桂冠,张择这个冠军则是迄今为止大陆男网所获得的奖金级别最高的挑战赛单打冠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张择与搭档公茂鑫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无缘双冠。

回顾张择此次的夺冠之路,可谓充满了挑战。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出战的他杀进正赛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正赛首轮他就碰到了2号种子、美国97后超新星、在上赛季大放异彩的百大球员弗里茨。而且,在上一站比赛中,张择就是输给了弗里茨,连续两站相遇,对手不管是势头还是排名都好于张择。但张择没有重蹈上一站输球的覆辙,3盘淘汰弗里茨,接下来3场全部直落两盘获胜,决赛3盘力克波斯皮希尔,张择用一波7连胜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中国男网的中流砥柱。

张择在去年年底和前羽毛球国手邓羽婷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他选择跳过年初的澳网,给自己放了一段时间的假。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择这两年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比以前清晰了许多,已经不再是那个以前有比赛就去打的毛头小将,连续两年跳过澳网资格赛,张择的决定多少有些让球迷摸不着头脑。去年在中国赛季期间,张择曾告诉媒体现在他处于半单飞状态,江苏队会给予他一部分的资金帮助,其他则需要他自己承担,现在他在参赛选择以及教练选择上有了更多的主动权。但即便如此,这些年一直困扰张择的教练问题似乎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两年,张择的教练换了好几个,也尝试过外教,不过效果看上去似乎也没有立竿见影。

据这次在美国现场观看张择比赛的资深球迷透露,张择现在的小技术较之以前还是有了进步,但并不是那种脱胎换骨的,该球迷也感叹,到了这个年纪,再想在技术上有什么脱胎换骨的进步几乎是不可能的。凭借着旧金山挑战赛的夺冠,张择收获90个积分,排名将从现在的第194位提升到前160位。去年在谈到职业目标的时候,张择曾强调ATP挑战赛冠军和职业排名前100是他职业生涯永恒的目标,现在他已经完成了其中一项,另外一个自然就是中国男网几代人拼搏却依旧未能兑现的“大目标”——职业排名前100了。

今年澳网,中国00后小将赵灵熙和台湾同胞搭档赢得了青少组男双冠军,吴易昺杀进单打4强,两人双双创造了中国男球员在大满贯中的历史,尽管只是青少组赛事,但这依然是中国网球的强心针。李娜曾感慨,要是中国能出一位前十的男球员,哪怕没有赢得大满贯冠军,其对中网网球的促进也要比她多得多。所以,李娜当年在征战巡回赛的时候尤其注意提拔男网球员,带着吴迪打霍普曼杯,为吴迪申请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外卡。不光是吴迪、张择这批中国男网球员,李娜以及郑洁这批女网金花也时刻关注着男网的成长,中国男网虽然这些年进步的步伐不算太快,但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我们也都希望,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最终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