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出征二月魔鬼赛程 金博洋编排五个四周跳

[摘要]2月将是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赛程最为紧凑的一个月,2月15日至19日将在韩国江陵参加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随后将赶往日本札幌参加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花滑出征二月魔鬼赛程 金博洋编排五个四周跳

金博洋(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2月将是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赛程最为紧凑的一个月。2月15日至19日将在韩国江陵参加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随后将赶往日本札幌参加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经过了一整个冬季的节目编排和训练调整之后,花滑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在不久前分别进行了队内男单、女单以及双人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测试。经过测试之后,他们将在13日飞往韩国江陵参加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结束后大部分队员则要飞往札幌继续亚冬会的比赛。

在女单方面,李子君虽然在近些年战绩不佳,新赛季,她独自一人去了莫斯科进行了艰苦地训练。两项大赛的表现值得期待,但登上领奖台仍是挑战。双人滑一直都是中国的强项,此次作为四大洲双人滑卫冕冠军的隋文静、韩聪将迎来伤病之后的首秀,在队内的测试赛中据说表现还不错,不过两人在参加完四大洲之后将不会前往日本参加亚冬会,可见保持健康顺利参加平昌冬奥会才是两人最大的目标。

而男单方面,作为“四周跳小王子”的金博洋将会再次踏上给他带来荣誉的四大洲锦标赛的赛场。作为去年的亚军,金博洋目前为止职业生涯最高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得分以及总分都是去年四大洲锦标赛完成的。而成功化身“民间艺人”的金博洋也一改往日的“孩子”形象,在2017年元旦宣布自己暂别微博,潜心修炼。

也难怪,2017赛季的男单赛场,竞争比之前更加惨烈。前有羽生结弦、陈伟群以及费尔南德兹的强势夹击,后有宇野昌磨和陈巍的虎视眈眈,金博洋的压力着实不小。特别是金博洋引以为傲的四周跳,已经不足以让金博洋在难度上傲视群雄。像美国华裔小将陈巍是第一个在自由滑中完成5个四周跳的选手,超越金博洋。

好在金博洋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在队内测试赛中,金博洋成功挑战了后外结环四周跳。使自己成功掌握了第4种四周跳,技术难度上再一次独步男单赛场。从网友爆料的内测赛的视频以及路透的难度评分表来看,金博洋在一套自由滑中配置了四种五个四周跳,2个三周半跳,勾手43连跳,勾手3周、后内结环3周、后外点冰3周跳,如果这个跳跃配置全部完成,金博洋必将夺回世界第一难度宝座。不过在视频中,金博洋在后半段还是有些吃力,个别跳跃完成度还是有些问题,但鉴于难度太大,总体完成还是可圈可点。就看正式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了。

在四大洲比赛之后,金博洋还将奔赴亚冬会赛场,同为1997年出生的金博洋和宇野昌磨的较量将是最大的看点。但是金博洋表示:“技术、体能、表现力现在都处在了一个较好的状态下。”在成功完成了难度升级之后,接下来金博洋要确保稳定性“我也希望能够在不失误的发挥下,把跳跃都能够顺利完成。我会把我能拿出来的都拿出来,不管第几,都不后悔,都发挥出来就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