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当刚需遇上天价 转会规则畸形但须遵守

撰文 赵宇

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次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半个月时间,那些还打算引进内外援的俱乐部可要抓紧了。错过这半个月,就要等到半年后的夏季转会窗口。

国足球的转会市场就像中国的楼市一样,畸形发展,泡沫严重。可是,强烈的刚需似乎又很难让市场归于理性。

外援已创造天价,内援更是如此。想买个国脚级别的球员,不拿出上亿支票根本就不好意思开口。纵观之前几笔国字号球员的转会费,基本上都开出了这个价儿,球员的薪水也基本上翻倍。如今这批球员的确赶上了一个“好时候”,他们自己也这么说。

国内球员价格之所以虚高,跟商品稀缺、购买困难有直接关系,买方如果不开出个“天价”,卖方哪怕搁在手里囤积也不会轻易出手。“闲置不用”的都如此,更何况那些绝对主力。

如今的姜至鹏已是富力队长

随着第一次转会窗口关闭的日益临近,那些准备买人的俱乐部也都开始冲刺,之前几次和恒大传出绯闻的富力国脚姜至鹏最近也受到几家俱乐部的关注。

其实就在前几年,恒大一直希望能够引进姜至鹏,但因价格太高、限制条件太多没能让这笔转会变成现实。在左后卫位置上,恒大队今年引进了北京人和队张成林进行补强。

此外一些其他豪门俱乐部也对姜至鹏有过兴趣。大生姜之所以能够受到多家俱乐部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优秀左后卫人员相对较少。俱乐部在后防线上引进的外援基本上是中后卫,很少有俱乐部把这个名额放在边后卫上,所以像他这样国脚级别的左后卫肯定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虽然是焦点,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也摆在眼前:姜至鹏同富力的合同签到了2019年。他目前正处于当打之年,还当上了富力队队长。其他俱乐部要想买他,价钱肯定是个最大的问题。

之前已有多名国脚级别球员进行交易,一旦有俱乐部想要找富力去谈姜至鹏的转会,恐怕也要在价钱方面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如果富力俱乐部给他打上“非卖品”的标签,那么想要买他的困难就会更大。没办法,这就是中超联赛的市场,畸形,但又必须遵从现有的市场规律。

除了姜至鹏之外,杨旭等几名国脚也被纳入到转会市场当中。他们当中谁会成为未来半个月的热销品?只有时间可以给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