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球票基本没涨价 俱乐部:把球迷当做上帝

中超球票基本没涨价 俱乐部:把球迷当做上帝

球迷是上帝

记者肖良志报道

2017赛季,是80亿天价版权时代的第二年,各中俱乐部窜天猴般的烧钱速度,引进大牌外援的不断升级,每天都让人们产生着“厉害了word俱乐部”的感叹。人们担心中超门票也会坐地起价的时候,绝大多数俱乐部并没有像房地产一样变成吸血鬼,要么基本上没有涨价,要么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本身。尤其是套票依然低价,证明俱乐部把球迷当做了上帝。

由于职业化进展缓慢,社会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服务化时代,球迷是上帝,大多时候成为一句漂亮的口号。俱乐部都清楚,如果没有球迷,比赛就失去意义。因此,每个赛季,各俱乐部都会通过一些公益活动,为球迷送去温暖。而对于球迷来说,最为关心的还是门票以及套票的价格。在服务跟不上需求的时候,低价门票或者套票就成为球迷是上帝的福利。

俱乐部都明白,80亿天价版权时代只是一个符号,即使门票和套票顺理成章地水涨船高,每年的收入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或者说是九牛一毛,无法改变俱乐部的投资模式。普通球迷都不是印钞机,任何的涨价都可能让他们在别的方面省吃俭用。所以,选择维持低价票,成为俱乐部凝聚人心的最好方式。

中超球票基本没涨价 俱乐部:把球迷当做上帝

球票价格一览

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周莹说,门票的高低贵贱对于俱乐部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对于球迷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她说:“足球和比赛的价值,不是你的门票有多少收入,而是看你凝聚了多少人心。球迷是上帝,让球迷买得起票,就是让球迷具备应有的体面和尊严。”建业就是这么做的,对于那些死忠球迷,他们的套票最低只有200元,最高的也只有650元。在中超投入早已超过100亿的背景下,没有见利忘义,体现了俱乐部的格局与胸怀。

此前,北京市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杨海滨曾这样总结: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心在一起才叫团队;为利益而战叫做团伙,为价值而战才叫团队。俱乐部、球队、球迷、赞助商等本身就是一个团队,如果这个所谓的团队利欲熏心,球迷的心就不可能和他们在一起,俱乐部和球队最终会成为孤家寡人,失去存在的意义。

俱乐部和球队的锦衣玉食,都是仰仗球迷供给。球员踢球机会、生活方式、财富和美女,看似是投资人给的,实际上还是要拜球迷所赐。为了看一下训练、比赛,大多数球迷在公共交通上,夏天挤得一身臭汗,冬天冻得跳脚取暖,还要随着队伍的成绩悲喜交加痛不欲生。俱乐部能够寄予球迷的幸福,一是踢好球,二是用门票和套票来让利。如此,俱乐部和球迷,就像是辛弃疾说的那样,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应如是。

欣慰的是,大多数俱乐部做到了这两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