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响炮!尤文锋霸客场五连杀 再冲意甲金靴

双响炮!尤文锋霸客场五连杀 再冲意甲金靴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在圣埃利亚球场梅开二度之后,伊瓜因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与哲科并列意甲射手榜榜首。2017年至今,伊瓜因已经打入8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超过了梅西C罗等顶级球员。

改打4231阵形之后,尤文前三战都是在前25分钟就锁定胜局,然而,意甲主帅们迅速找到了应对之道,对国际米兰、克罗托内时,尤文都无法迅速打入开罐球,在圣埃利亚球场也同样如此,前30分钟,尤文只有一脚射门,而对手却有4次射门。伊瓜因承认,“在上半场,我们没能踢出自己希望的战术,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我们还是打破了僵局。”

正是依靠伊瓜因的射手本能,尤文才打破僵局。比赛的第37分钟,马尔基西奥巧妙挑传,伊瓜因突入禁区右肋后低射破门。此球存在一定的争议,原因在于伊瓜因有可能越位,但慢镜头显示,尤文前锋与皮萨卡内处于同一平行线。此球是伊瓜因为尤文打入的第20球,小烟枪也成为尤文史上打入20球第10快的球员。在这一排行榜上,匈牙利传奇前锋希尔泽以1415分钟排名榜首,科瓦切维奇(1856分钟)、博雷尔二世(2058分钟)、查尔斯(2058分钟)、巴乔(2135分钟)分居其后。

下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伊瓜因几乎用同样的方式再一次攻破了拉斐尔的球门,这一次传球的则是迪巴拉。梅开二度之后,伊瓜因以18球追平在意甲射手榜排名榜首的哲科。伊瓜因一度经历了1个月的球荒,但自12月8日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破荒以来,伊瓜因的状态极为出色,近2个月12场比赛打入12球,场均1球。而在近5个客场,伊瓜因连续破门,共参与8球(7球1助攻)。小烟枪赛后强调,“和全队一样,我的状态很好。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因为我们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现在要继续下去。”

本赛季意甲金靴的竞争极为激烈,24轮之后,伊瓜因、哲科双双以18球领跑,贝洛蒂(17球)、梅尔滕斯(16球)、伊卡尔迪(15球)分居其后。在这5名球员中,66次射门就打入17球的贝洛蒂效率最高,平均每3.88次射门就打入1球,伊瓜因则4.6次射门打入1球,伊卡尔迪、梅尔滕斯、哲科分别是5.26次、5.43次和6.9次。

颇具纪念意义的是,此役是曼朱基奇为尤文效力的第50场比赛,此前49场,克罗地亚前锋打入了15球。可惜,曼朱基奇在圣埃利亚球场两度错失良机,先是在接到迪巴拉的横传之后甩头攻门偏出,继而在补时阶段头球冲顶击中了横梁。改打4231阵形之后,曼朱基奇获得主力位置,也不断展示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当然,最大的受益者当属伊瓜因,而这也成为小烟枪争夺意甲金靴的最大优势。

(奥拜尔)

双响炮!尤文锋霸客场五连杀 再冲意甲金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