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秀争三法宝主场8连胜 6万白手绢回击尤文

国米秀争三法宝主场8连胜 6万白手绢回击尤文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意大利德比战的硝烟仍未散去,在各主要媒体都认为,国米在尤文的客场遭遇误判的前提下,蓝黑军还被追加停赛两人,球队自然不爽。本战对阵恩波利,梅阿查近6万球迷多次用集体挥舞白手绢的方式,抗议足协裁判,抗议日前嘲讽国米的尤文高层。

过去一周,天空台、《米兰体育报》、Rai电视台和众多退役裁判在内的意大利舆论界,都在说上轮国米尤文之战的裁判里佐利有失公允。舆论压力很大,即便是意大利足协嘴上不认错,本轮也剥夺了里佐利吹罚意甲的权力。尤文后台老板埃尔坎、经理马洛塔两人坐不住了,日前引战,指责国米“不肯承认失败”、“制造事端”,国米官方出台通告:我们抗议裁判,又没说尤文,你们急着跳出来是做什么?双方相互攻杀,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本轮对阵恩波利,梅阿查球场橙色看台的球迷发起呼吁,全场用挥舞白手绢的方式来抗议足协,抗议裁判,抗议尤文图斯对国米的指责。赛前,近6万球迷集体挥舞白手绢,并高歌“独一无二的国米”的蓝黑军老队歌,这一幕蔚为壮观。

国米秀争三法宝主场8连胜 6万白手绢回击尤文

国米主场齐舞白手绢

国米的抗议在第31分钟进入高潮,当时埃德尔突入禁区,被对手后卫明显从身后推倒,裁判却拒绝吹罚点球。梅阿查近6万白手绢集体挥舞。这一幕人们并不陌生,2010年国米也曾经遭遇针对,在一个月内两次被罚下2人以9人作战(分别是对阵桑普和AC米兰),梅阿查也白手绢纷飞。那一年国米赢得了欧冠——这也是意甲上一次在欧洲折桂。

国米秀争三法宝主场8连胜 6万白手绢回击尤文

当然,意大利德比毕竟已成历史,过多的沉溺于过去,不是正道。好在皮奥利和他的麾下子弟,本战用一场完胜证明,国米已准备重新开始去赢得胜利。对梅阿查球迷而言,营造这种同仇敌忾的氛围,还是有积极意义的。众所周知,国米极端球迷并非善类,激进狂热固然不假,但隔三差五闹点乱子也是常态(一周前,北看台才因为在国米与拉齐奥比赛里高唱种族主义歌曲而拖累国米被罚)。这个赛季北看台就闹出了“伊卡尔迪袖标门”、“讽刺中国老板”、“种族歧视”等众多争议。当激进球迷忙着内耗时,国米总是状态不佳。现在,国米全队自上而下都处于同仇敌忾的气氛之中,这无论如何都是件好事。

国米的主场效应也在帮助球队。2-0击败恩波利后,国米已在德波尔、代主帅维基、皮奥利三任主帅麾下,取得意甲主场八连胜(先后击败都灵、克罗托内、佛罗伦萨、热那亚、拉齐奥、切沃、佩斯卡拉、恩波利),8战射入23球,长达113天在联赛里主场全胜。在联赛里,国米主场胜率75%高居第三,仅次于尤文和罗马。特别是考虑到国米接下来要在主场对垒那不勒斯和罗马两个争三对手,主场就更关键了。

国米一个赛季两个转会窗砸下1.54亿,就是为了重返欧冠。而重返欧冠的关键,不仅仅是打好对阵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更是对阵两个争三对手的这两场“六分战”,主场将是国米争三的最大法宝。

(冷雪)

国米秀争三法宝主场8连胜 6万白手绢回击尤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