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大胜八一超北京升至第八 哈达迪21+15+5

四川大胜八一超北京升至第八 哈达迪21+15+5

四川升至第八

腾讯体育2月12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四川男篮客场96-72大胜缺兵少将的八一队,赛季双杀的同时送给对手4连败。同时由于本轮北京输球,四川队胜场超过北京,升至第八。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5%,八一只有36%,篮板、抢断和助攻的数据,卫冕冠军也全面保持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四川队哈达迪21分15篮板5助攻4盖帽,王汝恒17分5篮板,孟达11分,刘炜10分6助攻,哈里斯4分7篮板。八一队刘航初14分,雷蒙13分5篮板,付豪11分8篮板,许钟豪8分。

比赛焦点

上一轮八一和福建的比赛中,韩硕与福建队员胡珑贸在比赛中发生肢体摩擦,险些引发群殴,曹岩直接被夺权离场,韩硕赛后被篮协禁赛三场,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俩都没能登场。

四川和八一两队本赛季上次交手,四川队6分险胜,今天他们再度胜出,完成赛季双杀,历史战绩四川队6-3保持领先。本轮之后,四川胜场达到20场,超越本轮输球的北京(19场),升至积分榜第八位。

比赛回放

眼看着季后赛就在眼前,四川队只能不断争胜才能占据优势,开场张春军跳投得手,回过身来陈晓东油漆区补篮得手,客队取得4-0的领先;八一队在队长许钟豪的带领下发起反击,他起身上空篮得手,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局面,两队都从防守起步,哈达迪这时候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他在篮下让邹雨宸和许钟豪各自吃到一次犯规,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砍下7分,四川队一度占据着场上的领先优势;八一这边小将李天戈在外线回击,命中一个3分一个跳投将比分反超。本节最后一攻,哈里斯出手三分,裁判没有吹罚犯规,他不住的上前理论没能改变判罚,首节八一队19-18领先。

第二节四川队全队发威,哈里斯、孟达、徐韬和王汝恒都有得分入账,不过哈里斯的投篮手感不好,两次出手都被篮筐拒绝,不然四川队能够获得更多的领先优势;八一这边受困两大主力不能登场,替补即战力差很多,只有年轻的中锋付豪效率颇高,短短两分钟时间让四川队吃到2次犯规,其中就包括一个2+1,靠着他的这7分,八一队还落后将近10分。本节最后1分钟,阿尔斯兰左侧接球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四川队进攻王汝恒交给篮下的蔡晨,后者转身刚要上篮,邹雨宸瞅准时机一巴掌将球扇了下来,四川队想要组织攻击已经来不及了,半场四川队41-36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阿尔斯兰分球之后雷蒙移动中出手,勉强拿下2分,谁曾想到在这之后的4分钟,主队突然哑火,内外线被四川队全面压制,蔡晨篮下挑篮得手,刘炜左侧抛射命中,57-44,四川队打出一波16-3的攻击波,除了孟达稳定的发挥,上半场手感不好的老将刘炜率领客队开始反击,王汝恒大心脏弧顶命中一记超远三分,连四川队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吴楠都成为主攻点,一波攻击波之后,68-50,八一队不得不叫暂停调整。最后本节四川队一攻,蔡晨拉到高位投三分命中,三节四川队71-50领先了21分。

八一队自然也不想就这么放弃比赛,雷蒙掌握主队进攻节奏,李天戈左侧策应,前者高位打中,回过身来雷蒙再度造成了刘炜的犯规,八一稍稍将比分追了回来。四川队随后从哈达迪出发在内线做文章,付豪、邹雨宸和许钟豪领衔的八一内线只能一次次将四川队送上罚球线,90-64,分差进一步拉大;这时候刘炜突破造成许钟豪6犯被罚下,四川队也将胜利牢牢的揽入怀中,最终以96-72大胜,将排名杀到前八。

首发名单

八一队:邹雨宸、张祖铭、李天戈、雷蒙、许钟豪

四川队:孟达、刘炜、张春军、陈晓东、哈达迪

下轮对阵

2月15日,常规赛第36轮,四川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季后赛最直接竞争对手山东;八一则在主场迎战新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