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大乌龙!美国网协演奏德国纳粹国歌惹众怒

联杯大乌龙!美国网协演奏德国纳粹国歌惹众怒

美国网协在社交媒体道歉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2017年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拉开战幕,美国女队和德国女队的比赛却发生大乌龙,美国方面作为东道主居然在比赛开始前放错了德国国歌,而且放的还是已经被废弃的纳粹时期德国国歌。此举遭到德国队员的激烈炮轰,美国网协(USTA)马上在社交媒体上做出道歉。

德国队员佩特科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她听到错误版本的德国国歌被奏响时,差点直接离开赛场。“我认为这是无知的表现,我从来没有被如此无理地对待,”佩特科维奇的发言相当激烈,“我已经打了13年的联合会杯,这是我所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

USTA很快做出了官方回应,向德国队表示歉意,“因为赛前播放国歌的失误,USTA向德国队及其球迷表示最诚恳的歉意,我们绝对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这样的错误不会再发生,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播放正确的国歌”。

作为德国队的对手,美国选手里斯克在击败佩特科维奇之后,也对德国队表示了支持。“当国歌被播错的时候,我们其实并不知道,”里斯克说,“但随后新闻就铺天盖地出来了,这事确实令人感到遗憾。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德国队,确保此事不再发生。”

美国方面为何会播错德国国歌?原来1922年时,著名古典音乐家海顿作于1797年的《德意志之歌》被首次定为德国国歌,国歌歌词分为三段,第一段在纳粹德国统治时期特别受重视。1990年两德统一后,前两段被废弃,表达统一、正义和自由的第三段歌词被确认为国歌。而在这次联合会杯赛前,美国组织方播放了第一段,也就是被废弃的纳粹时期的德国国歌。(萨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