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尼称明年不再执教纳达尔 从未与侄子有争吵

托尼称明年不再执教纳达尔 从未与侄子有争吵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明年开始将不在陪同纳达尔征战,他将把注意力放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托尼-纳达尔同时强调自己与侄子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在过去10多年的执教过程中从来未与对方有过争吵。

纳达尔与叔叔的合作是网坛的一段佳话,这位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从进入网坛开始,就一直由叔叔托尼-纳达尔陪伴在自己左右,为自己打点一切。最近几年随着纳达尔状态的下滑,建议他更换教练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是纳达尔不为所动,托尼-纳达尔一直在他的团队中扮演核心角色,直到上个赛季结束之后,纳达尔的好友莫亚才加入到教练团队中,和托尼一起辅佐纳达尔。

但是再美好的合作关系也必然有结束的一天,托尼-纳达尔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明年开始将不在陪同纳达尔征战:“从明年开始我将不会陪同纳达尔征战巡回赛,我将只会在我们的网球学校中工作,我想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

托尼-纳达尔强调自己与侄子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我和侄子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在过去这些年中我们从来没有过任何争吵,但是从他17岁开始的时候,我为他决定一切事情,随后他的经纪人科斯塔加入了进来,他的父亲也与团队走得更近,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意见。事实就是每一年我能够决定的东西都会变得更少一些,直到现在我不再能够决定任何事情。我与拉法一起旅行征战过好多年,而现在我想要去处理其他年轻球员的事务了。”

托尼-纳达尔还透露罗伊格和莫亚应该会继续留在纳达尔的团队中,除非纳达尔本人决定再添加一些其他的人。

托尼-纳达尔还谈到了刚刚结束的澳网比赛,他承认费德勒的发挥令人感到惊讶:“当我观看了他与伯蒂奇、锦织圭和瓦林卡的比赛之后,我就意识到想要击败他会非常困难,他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必须承认在赛事的最后阶段他的反手发挥真的是不可思议的,我想这与他的休养以及场地提速都有关系,但是无论如何,他的状态之好确实令人感到惊讶。”

而对于纳达尔的状态,托尼-纳达尔则评价道:“拉法(纳达尔)恢复了自己的水平,他打了一站不错的比赛,他的比赛态度非常好,在与迪米特洛夫、孟菲尔斯以及拉奥尼奇的交锋中他的表现都很出色,我认为拉法正逐渐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不管是手感还是心态都是如此。”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