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国乒腾讯联手打造“地表最强12人赛”

重磅!国乒腾讯联手打造“地表最强12人赛”

地表最强十二人赛即将好戏开锣

腾讯体育2月11日北京(文/王怡薇)2月11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宣布,今年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队内选拔有了新名字——“地表最强12人”。中国乒乓球队将联手腾讯体育,打造一场集专业、时尚和科技于一体的乒乓盛宴。

直通赛迎来最“中二”新名称

“‘地表最强12人’,这个LOGO和标题大家喜欢么?3月3日-10日在深圳开战,约吗?”元宵节夜,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而在早些时候,刘国梁已经向全队宣布,今年直通世锦赛选拔赛迎来新名字。

重磅!国乒腾讯联手打造“地表最强12人赛”

刘国梁微博截图

重磅!国乒腾讯联手打造“地表最强12人赛”

刘国梁发言

去年里约奥运会,国乒再次包揽4枚金牌,在昔日优势项目接连意外失手的情况下,国乒成为中国体育最稳定队伍,无愧国球之称。除了包揽金牌,国乒更集体走红网络,网友们把将对手打到无奈的国乒称为“宇宙队”,马龙、张继科等人更被称为“六边形战士”、“帝国之猛虎”。

对于“地表最强12人”这个新赛事名称,不少网友都纷纷留言:“中国队超棒!”“没毛病”“谦虚了,应该是太阳系最强!”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中,刘国梁也坦言,本次直通赛新名称设立也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希望让大家知道,国乒除了拥有绝对实力外,打乒乓球也是件很酷很时尚的运动。”刘国梁这样表示。

张继科马龙都从直通赛崭露头角

2006年,在刘国梁的提议下,国乒开启“直通赛”选拔模式,通过公开竞争选拔参加每年世乒赛的人选。刘国梁在多次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国家队队内竞争的激烈程度不逊奥运会,只可惜奥运会每个参赛协会只能有2人参加单打赛,让中国众多优秀国手无缘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实力。而直通赛则让更多年轻、有冲击力的队员获得在大赛中登场的机会。

重磅!国乒腾讯联手打造“地表最强12人赛”

大循环赛14进8结束

如今已经成为“国民老公”的张继科、马龙等人都曾是“直通赛”的受益者。2010年直通选拔中,许昕、张继科、马龙率先获得3张参加世乒赛的入场券,把当时的绝对主力王皓、马琳和王励勤逼到只能争夺最后2个参赛名额;而张继科正是通过莫斯科世乒赛崭露头角,开始他的大满贯之旅。

2月8日-11日国乒男队已经结束初阶段选拔,最终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加上马龙、张继科两位大满贯,将参加3月3日-10日在深圳举行的“地表最强12人”赛。作为终极战,12名参赛选手将首先进行一轮大循环比赛,最终积分最高的人将获得第一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其余队员将被分为三组进行小组赛,选出小组第一,三人进行“血战到底”,获胜者将获得第二张参赛入场券。除了男队,女队12强也将于近日产生,女队与男队直通赛制相同。相比于以往,刘国梁透露从今年直通赛开始,每次直通赛成绩将成为队员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依据,所以未来4年,直通赛均称为“直通东京”。

腾讯体育将作为互联网独家转播本次赛事,本次比赛的售票信息将于近期通过腾讯体育发布。

直通赛参赛名单:

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闫安、刘丁硕、林高远、周启豪、尚坤(替补)

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武杨、王曼昱、顾玉婷、陈梦、李佳燚、陈可、袁雪娇、木子、冯亚兰、车晓曦(替补)、陈幸同(第二替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