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阿拉维斯-巴萨

2017年02月11日17: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两支周中刚刚闯入国王杯决赛的球队就要在联赛中碰面。

赛事前瞻:阿拉维斯-巴萨

在国王杯决赛之前,巴萨和阿拉维斯现在维多利亚球场进行一场预演,这是联赛第22轮的赛事。恩里克的球队距离榜首的皇马仅有一分,不过后者有两场比赛媒体。如果此役获胜,巴萨能暂时重返榜首,皇马和奥萨苏纳的赛事在稍后进行。

球队新闻

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马竞一役下半场替补登场,帮助球队涉险过关,但赛后确认受伤,因此无缘本场比赛。图兰也有伤在身,加上还未完全恢复的拉菲尼亚,双双缺席。恩里克也没有让马斯普和皮克入围大名单。在周五训练之后,恩里克公布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马蒂厄、阿雷纳。

阿拉维斯周中的英雄门德斯受伤无缘本场比赛。这名边锋在对阵塞尔塔一役中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和巴萨会师决赛。不过这名边锋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被换下。

教练观点

恩里克对前队友佩莱格里诺领军的阿拉维斯非常欣赏:“阿拉维斯本赛季异军突起,毫无疑问,因为他们的成就以及实现成就的过程。他们的积分、他们的连贯性、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这些都来自于一支刚刚晋级西甲的球队以及拥有一个新教练。他们在联赛和杯赛中都踢出精彩的比赛。”

佩莱格里诺表示:“想要击败巴萨,必须跟外星人一样。我们面对一支全球星的世界最好球队之一,我们会拿出最好的表现,再一次在比赛中争取机会。”

球队状态

在2017年首场比赛不敌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萨已经保持十场不败。他们上一次客场取胜是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做客卡尔德隆球场2-1击败马竞。苏亚雷斯在过去五次登场都收获进球,乌拉圭人过去8场比赛收获8球。

阿拉维斯过去各项赛事17场仅输1场,目前排在联赛第12位,还队史首次闯入国王杯决赛。

交锋历史

阿拉维斯本赛季第三轮在诺坎普球场2-1带走胜利惊艳全世界。不过巴萨过去两次做客挑战阿拉维斯都收获胜利,都是在国王杯赛事中,最近一次是2012年10月3-0完胜。

不过在联赛中巴萨过去5次做客维多利亚球场仅带走一场胜利,2001年凭借奥维马斯的进球1-0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