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208前瞻:期待!首位女子145磅冠军将诞生

[摘要]UFC208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本次赛事的头条主赛将是霍莉-霍尔姆VS 杰曼-德-兰达米)的女子雏量级冠军战,两人将决出UFC历史上的首位女子145磅冠军。

UFC208前瞻:期待!首位女子145磅冠军将诞生

UFC中国讯 UFC208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本次赛事的头条主赛将是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 VS 杰曼-德-兰达米(Germaine de Randamie)的女子雏量级冠军战,两人将决出UFC历史上的首位女子145磅冠军。(#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女子羽量级冠军战: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2 BW) VS 杰曼-德-兰达米(Germaine de Randamie)(#10 BW)

霍莉-霍尔姆目前战绩为10胜2负,其中7次KO终结对手。她在去年11月于墨尔本举行的UFC193中获得了挑战时任女子雏量级冠军隆达-罗西(Ronda Rousey)的机会,并以出色的战术安排完全克制了罗西的进攻,最终在第二回合时通过高扫KO终结了罗西的不败神话,成为了第一个击败她的人。

不过霍尔姆在今年3月举行的UFC196的首场卫冕战中即告失利,被米莎-塔特(Miesha Tate)在第五回合结束前以裸绞降服,输掉了女子雏量级冠军头衔。之后她领衔了7月UFC On FOX 20的头条大战,但被乌克兰选手瓦伦缇娜-舍甫琴科(Valentina Shevchenko)以一致判定击败,遭遇了2连败。

杰曼-德-兰达米目前战绩为7胜3负,其中4次KO获胜。来自荷兰的她也是一位女子格斗老将了,曾在Strikeforce时期与包括茱莉娅-巴德(Julia Budd)、山中裕子(Hiroko Yamanaka)在内的众多知名选手对阵过。而在2013年签约UFC后,兰达米一共在八角笼内打了4场比赛,除了被现任雏量级冠军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TKO击败外,她在其余的3场比赛中全部获胜,拥有非常强劲的打击能力。

而被公认为女子羽量级最强者的“机械兽”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原本是进行UFC史上首位女子145磅冠军头衔争夺的最佳人选,但她由于此前减重过度导致身体不适,先后拒绝了与霍尔姆以及兰达米进行冠军战。

中量级: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7) VS 德瑞克-伯恩森(Derek Brunson)(#8)

安德森-席尔瓦目前战绩为33胜8负1无结果,其中10次KO,6次降服获胜。他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都未尝胜绩,自2015年1月伤愈回归后发展得并不顺利。在UFC183与尼克-迪亚兹(Nick Diaz)的对决中,席尔瓦原本以一致判定获胜,但之后由于赛前药检阳性而被改判为无结果。之后在去年2月伦敦与“伯爵”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的对决中,原本在第三回合结束前膝击击倒了比斯平,但后来却被对手逆转,以一致判定败北。之后在7月的UFC200中,席尔瓦顶替退赛的乔恩-琼斯(Jon Jones)出战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结果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对手判定击败。目前,安德森-席尔瓦的官方排名已经下滑至中量级的第7位。

德瑞克-伯恩森目前战绩为16胜4负,其中8次KO,4次降服获胜。他在过去的几年里打出了5连胜,并且连续4场比赛首回合KO终结对手,其中不乏山姆-阿尔维(Sam Alvey)、乌利亚-霍尔(Uriah Hall)这样的新星人物。不过在去年11月与罗伯特-维泰克尔(Robert Whittaker)的头条大战中,伯恩森的连胜被终止,当时他在首回合被对手高扫爆头后TKO终结,目前官方排名中量级第8位。

中量级: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3) VS 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13)

罗纳尔多-索萨目前战绩为23胜4负1无结果,其中3次KO,16次降服获胜。在2015年12月的UFC194中被尤尔-罗梅罗(Yoel Romero)以分歧判定击败之前,索萨打出了惊人的8连胜,并且终结了其中的7位对手。在2013年签约UFC后,索萨的5场胜绩中击败的知名对手包括了冈见勇信(Yushin Okami)、弗朗西斯-卡尔蒙特(Francis Carmont)、吉加德-莫萨斯(Gegard Mousasi)等。他此前的一战是在去年5月的UFC198中首回合轻松TKO终结了巴西名将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

提姆-波特舍目前战绩为20胜10负,其中10次KO,5次降服获胜。近几年开始走下坡路的波特舍战绩相当一般,他在2012年-2015年间的8场比赛中只赢下了2场,其余的5场败绩中4次被终结,其中更有3场发生在首回合。不过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的2场比赛中波特舍打出了连胜,他先后KO终结了已故的乔什-萨曼(Josh Samman)以及拉斐尔-纳塔尔(Rafael Natal),官方排名回升至中量级第14位。

轻重量级: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3) VS 杰拉德-康恩尼尔(Jared Cannonier)

杰拉德-康诺尼尔目前战绩为9胜1负,其中4次KO,3次降服获胜。他唯一的一场败绩发生在去年1月的UFC首秀中,当时他被肖恩-乔丹(Shawn Jordan)首回合KO击败。之后康诺尼尔因伤休战了一年的时间,并在今年4月的UFC Fight Night 86中回归,首回合KO终结了西里尔-阿斯克(Cyril Asker),取得了自己在八角笼内的首场胜利。

格洛佛-特谢拉目前战绩为25胜5负,其中15次KO,7次降服,是轻重量级最危险的人物之一。从去年到今年初,特谢拉一口气打出了3连胜,击败了欧文斯-圣普吕(Ovince St Preux)、帕特里克-康明斯(Patrick Cummins)以及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获得了在UFC202中与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争夺冠军挑战权的机会。但可惜的是,他在当晚被首回合13秒KO,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轻量级: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10) VS 吉姆-米勒(Jim Miller)

达斯汀-普瓦里尔目前战绩为20胜5负,其中10次KO,6次降服对手。他在去年初升重回到轻量级后一口气打出了4连胜,击败的对手中包括了杨斯-梅德罗斯(Yancy Medeiros)、约瑟夫-达菲(Joseph Duffy)、鲍比-格林(Bobby Green)等。但是在今年9月UFC Fight Night 94与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的头条大战中,普瓦里尔惨遭首回合KO,官方排名暂列轻量级第10位。

吉姆-米勒目前战绩为28胜8负1无结果,其中4次KO,13次降服对手获胜。他在今年初还由于被迪亚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一致判定击败而处于2连败的逆境中,不过在随后的3场比赛中米勒打出了3连胜,不仅赢下了与乔-劳佐(Joe Lauzon)的二番战,而且TKO终结了五味隆典(Takanori Gomi),又在11月的UFC205中一致判定拿下了“斗牛犬”提亚戈-埃尔维斯(Thiago Alves)。

副赛:

次中量级:兰迪-布朗(Randy Brown) VS 贝拉尔-穆罕默德(Belal Muhammad)

蝇量级:威尔逊-雷斯(Wilson Reis)(#5) VS 雄太佐佐木(Ulka Sasaki)

轻量级:尼克-伦兹(Nik Lentz) VS 伊斯兰姆-马哈切夫(Islam Makhachev)

蝇量级:伊恩-迈克考尔(Ian McCall)(#6) VS 杰拉德-布鲁克斯(Jarred Brooks)

重量级:麦卡因-迪布拉(Marcin Tybura) VS 贾斯汀-威利斯(Justin Willis)

次中量级:瑞恩-拉菲拉尔(Ryan LaFlare) VS 罗安-卡内罗(Roan Carneiro)

羽量级:菲利普-诺瓦尔(Phillipe Nover) VS 里克-格伦(Rick Glenn)

(UFC中国 大拿)

UFC208前瞻:期待!首位女子145磅冠军将诞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