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沃尔:战乔治防守是关键 不惧季后赛相遇

腾讯体育2月11日华盛顿讯(记者 傅予/文)沃尔累了,队史第二的主场17连胜的代价是沃尔上场时间的增加。进入2月份以来,沃尔场均登场时间暴增到了42.3分钟。在主场与骑士惊天一战之后,沃尔在布鲁克林对阵篮网的比赛里明显感觉到了劳累,和之前关键时刻大杀四方的他不一样,他在对阵篮网的第四节以及加时赛,连续失误,甚至投出了三不沾,多亏波特站出来,才避免了一场尴尬的失利。

东部除了奇才绿军,最近状态最火的就是步行者了,他们一波连胜之后坐稳了东部第六。这场比赛之前,奇才以31胜21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三,而步行者则落后奇才两个胜场排在第六,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这两支球队就会在第一轮碰面。一方面奇才希望保三争二,争取第二轮能避开骑士,并对上东部第七(第七公牛落后步行者4个胜场),一方面步行者想挤进上半区,获得主场优势,他们在主场20胜7负,而在客场仅仅9胜17负。这场比赛虽然不像和骑士那般惊心动魄,但也可谓是跌宕起伏。休息一天后的沃尔满血复活,贡献26分14助攻,关键时刻一记绝命中投加一个吸引所有防守的突破分球,让保罗乔治的31分化为泡影。

比赛后沃尔称赞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努力,以及对保罗-乔治的关键防守,并且表示出场时间不是问题,不管多累永远都要准备好下一场比赛,以下是采访全文:

对话沃尔:战乔治防守是关键 不惧季后赛相遇

沃尔接受采访

记者:能谈谈你们第四节在攻防两端的努力么?

沃尔:我们非常努力,每个人都是,每个人都打出了关键表现。除了我们投丢了几个罚球,我觉得我们第四节打的非常出色。

记者:你能谈谈球队在最后关头的防守吗?

沃尔:非常关键,保罗-乔治当时已经有点进入状态了,所以我们想防他防得更有侵略性一点。他投进了几个高难度的进球,也投丢了几个容易的球。我觉得我们非常努力去防了。

记者:当他们投进那个抛投把分差缩小到1分时,你是怎么想的?

沃尔:我们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并不陌生。我们就是要保证打出最正确的篮球,当我们连续防下来几个的时候,我们就能进入状态,把防守转化成得分,当我们能防下来的时候。

记者:他们这场比赛非常努力,这场比赛你们赢下来之后,这个赛季你们以2-1领先他们,这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这可能是季后赛的预演?

沃尔:是的,我们打这场比赛之前就在谈这个,我们知道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战胜他们是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但我们下周还要打他们,那也将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尝试赢下常规赛和他们的对决的。他们是一支顽强的队伍,他们主场非常出色。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状态,保持自己的防守。

记者:五天打了三场比赛,周一你们打了加时赛,周三你们又打了加时,今天你们还能精力充沛地上场比赛,打出出色的防守,这对球队意味着什么?

沃尔:这就是NBA的一部分,很多球队还有五天四场比赛的,有些五天打三场比赛。这就是篮球,你上场了就要准备好,这就是NBA的意义所在,永远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沃尔:战乔治防守是关键 不惧季后赛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