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腾讯体育2月11日纽约讯(记者 沈洋/文、连天宇/采访)“New York is always something.”而尼克斯的肥皂剧仍在上演,并且逐渐接近高潮。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菲尔-杰克逊观战掘金vs尼克斯

在“禅师”菲尔-杰克逊那金丝边眼镜下总是一副诡诘的神情和似是而非的笑容。他坐在自己固定的球场坐席上,周围空出了一大片。几个安保人员就站在他不远的地方,确保没有人可以靠近,确保没有人像两天前的奥克利那样。

这时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响彻着“Fxxx ,多兰”“释放奥克利”的喊声。尼克斯的球员只要在场上开始投不进球,场边就会爆发这样的喊声或者是更大规模的嘘声。只有当安东尼投中几个三分球时,你才会听到球迷们相对正面的回应和呐喊。

尼克斯的球迷似乎已经厌倦了。看台上,甚至很少能看到很多穿尼克斯球衣的球迷。“我们都不知道该支持谁了。”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老球迷就坐在篮筐的下边。他买了多年的季票,可是却第一次感到如此的迷惑。

尼克斯的球迷曾经是全联盟最忠实的。球队这么多年都战绩不佳,甚至难在季后赛争得一席之地,更不要说,圆什么冠军梦了。可是纽约的球迷文化早已扎根。他们责之深,更爱之切。如果你看过《老友记》就知道,当乔伊,罗斯和钱德勒一没事干就想着去尼克斯看球,就会明白其中道理。所以这里战绩再差,都敢卖出全联盟最贵的门票。

可现在,失望让球迷心中的那杆秤开始倾斜,他们开始为客队呐喊加油。在这个全世界最富盛名的麦加圣地,尼克斯球迷将“MVP”的呼唤儿戏般送给“万年”没有上场打过球的“熊猫之友”慈世平。

让球迷们倒戈的不仅仅是糟糕的战绩,更是尼克斯内部那持续不断的肥皂剧。当这个赛季球队拉来了罗斯,诺阿考特尼-李詹宁斯之后,球迷们原本以为等来的是期盼已久的季后赛席位,但却没想到的是,竟最终演变成为了今天的这个局面。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禅师PK安东尼

在球迷看来,不管他们是站在哪边,这次的系列闹剧似乎都没有赢家。

就像是在川普赢,还是希拉里赢的问题上,多数美国人都认为,谁赢我们都完蛋了。

但是在当事人的眼里,这样的故事还没有完结,也不能完结。他们还将继续,直到该完结的那天。可是这一场,恐怕安东尼赢不了。

“菲尔一直在玩心理游戏,制造事端,他从12月接受采访批评安东尼,到现在发推指桑骂槐,都是想要一步步的逼安东尼离开尼克斯。”长期跟队采访的ESPN记者伊恩-博格里直截了当的说。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腾讯体育专访ESPN名记

伊恩跟队报道尼克斯很多年。他理解安东尼或许已经不是球队的未来,但是却气愤于“禅师”那腹黑的处理方式。“球队打成这样,没有一个球队高层找安东尼聊聊。他也说了,有什么想要说的,直接来找我。可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从老板,菲尔-杰克逊到总经理去跟他说任何一句话。”伊恩很早就知道,禅师想要把安东尼交易出去,也确实在联系球队。安东尼也在12月开始越来越多的听到传闻。“当他听到传闻后,却没有一个人找他去解释和说明。那么安东尼当然知道他们的意思了。”

禅师不停通过各种渠道玩心理战术,就是逼安东尼放弃交易否决权。“他甚至不在乎球队打成什么样子。输了更好,这样的结果更能把甜瓜成功推出去。”知情人透露。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和禅师

禅师由着性子玩,是因为他有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这个后盾。今天早上多兰就明确表示不会插手球队事务,“禅师”不是那个卷铺盖走的人。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这大概是主教练霍纳塞克的内心写照。他几乎也是这个球队里位置最尴尬的人。他既没有多少权利去干预菲尔-杰克逊的决定和想法,也无法给失去斗志的球员找到去拼命的理由。

“他真的很勤奋,希望把球队带好。但是也真的很失望。因为夹在这中间,他无能为力。” 伊恩这样告诉记者。

这不是球员的错,或者不完全是他们的错。波神每场赛后都感叹着球队需要精气神,凝聚力,需要信任彼此,可是他也不知道,这些信任该从何而来。一个人们眼里未来的超级巨星,纽约的希望,就只能在这一个个的闹剧里“虚度”自己的光阴。在一次次的赛后更衣室里,波神只有叹气和摇头的份儿。

而除了波神之外的其他人,更是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在哪。说不定就在哪一天被送走,去充当交易的砝码和这次闹剧的牺牲品。

这些日子以来,尼克斯更衣室里的气氛可以说压抑到让人缺氧。赛后,球员们能走就赶紧走。谁都不想多留一刻。

“真没什么可待的。”一个球员私下透露给记者。

当其他球队还在等着全明星周末的到来,可以给漫长的赛季歇歇脚时,尼克斯的这个赛季实际已经结束了。

“其实我们离第8名不太远,就是三场半。”安东尼起码看起来还在做着他该做的事情。“这或许是唯一一个能激励到我们的地方了。”甜瓜想说的意思是我们好好打,其实还有机会。因为差的不算远。可是这似乎并不是每一个人的想法。

无论安东尼最终是走是留,但是这7年的尼克斯生涯,注定是失败的。

“这里有安东尼的责任。他有时候确实没有在防守上去做到最大的努力。他也不是那种可以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的球员。”伊恩说,“但是管理层,无论是菲尔来之前,还是菲尔来之后,却也从来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在他身边激发他所有进攻能力的球员。这几年,安东尼的身边来来走走了70多个队友。但就是找不到最合适的一个。”

2012-13赛季,尼克斯曾经短时间的走出过低迷,并且闯入了季后赛。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时更衣室里真正带着球队前进的领袖是基德而不是安东尼。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安东尼迷茫

或许今天这个晚上,当安东尼回到家里,躺在床上,会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当年我没有离开丹佛,结果会怎么样?

现在,昔日的老东家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却能牢坐季后赛的席位。可如今的安东尼,却只剩下些许无奈,些许尴尬和左右为难。

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两周时间,尼克斯的闹剧,恐怕还得演上一阵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独家揭秘尼克斯闹剧:禅师正一步步逼走安东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