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输最关键一战 春哥二期生何时成熟

浙媒:广厦输最关键一战 春哥二期生何时成熟

广厦输掉了常规赛最关键一战

李春江又摔笔了,比赛还剩下最后9.4秒,广厦102∶108落后6分,谁都明白逆转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他要了暂停,画完战术板后,把手里的笔摔在地上。只要是在现场和他一起亲历了这场比赛的人,就能够理解这种怨念,广厦最终103∶108输给了广东队,输掉了常规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就本场而言,李春江要怨的并不是任何一位广厦球员,还是感叹,广厦队成熟的那一刻,还没有等到。

广厦把第一节的12分钟用来呈现他们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篮板把广东抢爆了,三分球把观众看醉了。广厦球员的投入程度,要比广东队高得多,他们把同等强度的专注度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分钟,但是对于比赛的控制权,却一点一点地让给对手。

第二节最多领先15分,到中场广厦反而落后3分;第三节再度反超1分,决胜局输了6分。先赢后输,而且是输一点点的比赛,憋气。

赛后谈,曾经是师徒关系的双方主教练,隔空谈得十分默契。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容易,大家都知道李导是中国最优秀的教练之一,这几年到广厦带得非常不错,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

而李春江也点了对方的名:“宏远总归是八个冠军,朱芳雨、易建联,在CBA打了这么多年,场上应变,读比赛的能力都非常强。包括周鹏,在国家队打了这么多年,读比赛的经验很多。”

这场球的MVP,应该是投进5个三分球的广东队老将朱芳雨,也少不了易建联从下半场开始在自家篮下的保驾护航,周鹏在第四节独得8分,男篮国家队队长不是虚名。有了这三人当框架,加上两个外援,广东队在人员轮换上非常从容。而广厦被杜锋点名的年轻球员,只有胡金秋发挥了作用,李京龙甚至只有短短5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上一轮休战,老将林志杰从第一节打到第四节,尽管只得了14分,尽管最后一分钟出现了致命失误,但真的不能对他要求更多了。

可以说,李春江带出来的“宏远一期”,赢了他正在带的“广厦二期”。“作为我们年轻队员来讲,这场比赛有拼劲,非常努力,非常认真,但是一些细节,和一些场上应变的经验和对手有差距。”他说。

赛后第一时间,李春江在更衣室外走廊的墙角一个人来回踱步,在场上摔笔那股火气,也在那会儿慢慢消化了。十五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轻声细语地说出了比赛总结。

“还是那句话,慢慢总结,慢慢来吧。总归是年轻,我上赛季也讲过,年轻就要交学费,学费交完以后我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队员们能去多读比赛,在读比赛的过程中成长。”

旁边的胡金秋接话说:“这场比赛大家打得特别积极特别拼,比赛都是有输有赢,回去作好总结吧,这个赛季还没结束,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说这场球是广厦常规赛最关键一战并不为过。本轮辽宁爆冷输给天津,与广东、广厦三队同为26胜8负,计算胜负关系,第三到第五的排列为广东、辽宁、广厦。最后四场的赛程,广厦还要打深圳、辽宁和上海三个强手,最大的可能是锁定第五,但如果出现和第一循环一样的四战三负,甚至可能被深圳追上,落到第六。无论是第五还是第六,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会是广东或者辽宁,要突破季后赛首轮,难度大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