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砍10分!他也叫詹姆斯 成热火连胜大功臣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NBA常规赛,热火以108-99力擒篮网,豪取本赛季联盟最长的13连胜。替补出场的詹姆斯-约翰逊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17投11中砍下26分8篮板3盖帽,其中末节独得10分。

末节砍10分!他也叫詹姆斯 成热火连胜大功臣

本场比赛之前,热火豪取12连胜,与勇士共同保持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连战连捷也让热火成为众矢之的,每支球队都想成为迈阿密球队的终结者。篮网的欲望尤其强烈,他们已经遭遇11连败,太需要一场胜利重振士气。

一上来,篮网确实打得很拼,半场领先4分,直到第三节比分才被热火反超。末节,顽强的篮网一度将比分扳平,他们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终结热火的12连胜,这是篮网登上媒体头条的绝佳机会。但此时,热火板凳席上站出来了一个球员,他浇灭了篮网的希望,此人就是詹姆斯-约翰逊。

在两队比分最胶着的时刻,詹姆斯-约翰逊持球单打,他突破后急停后仰跳投,球稳稳命中。过了两个回合,詹姆斯-约翰逊再度单打,这次他突破转身,又是一个高难度的跳投,攻下2分。

回顾詹姆斯-约翰逊的职业生涯,他一直扮演着高级蓝领的角色,抢篮板、盖帽和抢断都在行,但并不以得分见长,他之前一共就只有12次砍下过20+。但本场比赛,詹姆斯-约翰逊仿佛变了个人,连续展示了自己的单打技巧,命中高难度的投篮。

另外还有一个球,詹姆斯-约翰逊还险些导致对方防守球员脚踝扭伤。当时,约翰逊突破,来到底线后突然一个后撤步。篮网球员准备不及,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脚踝都差点扭断。在彻底晃过防守球员后,詹姆斯-约翰逊稳稳跳投出手,球再度命中。

整个末节,詹姆斯-约翰逊独得10分,其中4球都是这种颇有难度的中投。而在终场前39.3秒,篮网落后7分,他们尚未放弃,弗伊近距离跳投出手。结果,詹姆斯-约翰逊斜刺里杀出,一个火锅封下弗伊的上篮,熄灭了对手仅剩的一点逆转希望。

全场比赛,詹姆斯-约翰逊17投11中砍下26分,这已经是他生涯第2高分。同时,詹姆斯-约翰逊连续两场砍下20+,平生涯纪录,连续7场得到两位数的得分,是生涯第2长的纪录。

热火这样一支平民球队,能够取得13连胜,靠的就是团队和整体,以及像詹姆斯-约翰逊这样的角色球员,随时准备好挺身而出,为球队排忧解难。(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末节砍10分!他也叫詹姆斯 成热火连胜大功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