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社:中超需要平民球队 不拼投入狠挖青训

新华社沈阳2月10日电题:中超需要平民球队

新华社记者张逸飞

个别中超豪门挥舞钞票满世界买人,这已成了2017赛季开赛前中超留给世人的印象。中超只有高投入一种生存模式吗?辽宁宏运等中小俱乐部顽强求生的经历证明,中超需要平民球队。

2017赛季中超尚未开战,外界对今年的联赛就有一种预判:只有夺冠和保级,不存在中间地带。跻身夺冠行列的,像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苏宁,这些豪门期望以高投入换来好成绩。保级行列中的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贵州智城、辽宁宏运、延边富德、天津泰达等球队,则很难做到跟风一掷“几亿金”。

作为典型的平民俱乐部,辽宁宏运这几年辛苦地在中超保级,但也走出了一条理性投入、不断挖掘、培养新人的路子。起初阶段,对于辽宁宏运转卖球员的方式,外界有过许多批评,但随着最近两年中超市场的疯狂,无论球迷还是外界,理念已经逐渐转变,因为不是所有俱乐部都是皇马、巴萨,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过法。在主力球员转出的同时,年轻球员能够迅速补充上来,形成良性循环,这也是辽足多年来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一直留在中超的主要原因。

国内球员转会费动辄过亿,比国际公认的价值溢价几十倍,这是优秀球员稀缺的恶果。最终导致球员资源枯竭,国字号水平下降。

与豪门拼不起投入,那就只能在青训上下工夫。日前,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已启动梯队冬训营,力求夯实基础。青训是辽宁宏运主推的配合一线队的持续工程,从另一个层面,这也完全符合中国足协今年年初推出的、意在推动本土球员成长的新政。另外,由于每年都有绝对主力另攀高枝,客观形势也逼迫辽足在锻炼使用年轻球员方面迈出更大步子。

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辽足走的是理性投入的道路,中超有疯狂投入,也有辽足这种小投入。理性投入后,能保级,能盈利。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或者引入其他队伍打不上比赛的潜力股,并大胆启用使之成长为绝对主力,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了球员转会费效用最大化,从而用转会的回报再次投入青训,保证球队可持续发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