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PK韩国伊朗里皮将变阵4231 郑智搭档待定

腾讯体育2月11日 (文/赵宇)昨日,国家队在广州进行了此次飞行集训第一天训练。从球队下午对抗训练情况来看,里皮很有可能在同韩国、伊朗这样强队时将阵容改换成4231。

里皮上任后,曾带队在昆明同卡塔尔队踢过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球队当时的阵容是433,进攻时甚至会改成343,效果不错。今年3月,国足将迎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对手是韩国和伊朗,先主后客。这两个对手的实力显然要比卡塔尔队高一个档次,而且在冲击力方面是现如今亚洲足坛最强的。

面对这样强悍的对手,里皮也不得不在阵容和战术打法方面进行一些调整。球队虽然进攻时依然3前锋,但防守时已不像上次那样用433阵型,而是变成了4231。之所以这样做,跟接下来两个非常强悍的对手有直接关系。

郑智肯定占据一个主力后腰

从球队昨日训练安排来看,四个后卫分别是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和赵明剑。冯潇霆和张琳芃这两人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而且属于那种可以抗冲击型球员。里皮安排这两人镇守中路,也是为了让他们跟韩国和伊朗队的前锋抗衡。边路两名球员需要充沛的体能,做到能上能下。

三月份的十二强赛,后腰位置重点参与防守。郑智肯定占据一个主力后腰,另外一名后腰还需要继续考量。不管怎样,这两名后腰的防守责任都会非常重。

今日,国家队将继续一天两练,里皮将继续给队员们巩固自己的战术思路。虽然阵型有些微调,但总体的战术思路不会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