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前瞻:天津迎生死战 王宝泉或亮最后王牌

女排前瞻:天津迎生死战 王宝泉或亮最后王牌

天津女排(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三场较量,天津女排屋漏偏逢连夜雨,攻防大将陈丽怡意外受伤,卫冕冠军已毫无退路,主教练王宝泉很有可能亮出最后王牌——魏秋月,冠军底蕴、主场优势都没能挽救天津,卫冕冠军要想翻盘还需顶住一传,狠抓防反。今天晚上19点30,腾讯体育将为您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天津女排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传统强队,她们十次夺得联赛冠军,曾经让恒大、八一、上海、江苏女排饮恨。本赛季,天津女排的目标就是卫冕,为此她们续约了上赛季的夺冠功臣古巴名将卡里罗,同时成功引进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米哈给中国、美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其进攻杀伤力十足,有着世界三大主攻称号。

今年联赛,天津女排在常规赛发挥还算稳定,提前就锁定了八强席位。第二阶段,天津女排在重点场次发挥不够理想,特别是对阵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她们主场以2-3输给对手,客场作战,天津女排更是以0-3输得干脆,主客场都遭对手双杀,在江苏队之前,只有恒大等极少数队伍能够做到。

半决赛,联赛排名第三的天津队与第二名的江苏狭路相逢,后者在第二阶段两胜天津,堪称津女在本赛季的最大克星。半决赛第一场,天津女排重炮卡里罗因伤缺阵,她们在主队身上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三局比赛拦网以2-15甘拜下风,队员只有米哈伊洛维奇一人得分上双,陈丽怡第三局状态不佳被换下,只得到了7分,反观江苏女排,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除了三位边攻手,副攻王辰玥也得到了10分。

半决赛第二场,卡里罗带伤作战,天津女排的状态有所改观,第一局得益于卡里罗的高质量发球以25-21拿下,但随后三局,卡里罗毕竟伤病严重,起跳受到限制,米哈伊洛维奇起伏较大,卫冕冠军连丢三局,以1-3再次告负,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已经到了出局边缘,倘若再输一场,将无缘决赛,也就无缘卫冕。

通过前两场,天津女排主要暴露出两大问题,首先就是一传起伏较大,不管是自由人王茜,还是陈丽怡、米哈伊洛维奇,都出现了不只一次直接飞一传的现象,没有一传保障,进攻质量势必会受到影响;好在天津女排防守仍在,也非常拼,但防反过程中,边攻手反击成功率不高,屡次出现失误或者不下球的情况,反倒被张常宁、龚翔宇拿分。

半决赛,天津女排已经输不起,偏偏攻防大将陈丽怡在这时候意外受伤,再加上卡里罗并没有好利落,天津女排困难重重,危机面前,主教练王宝泉很有可能亮出最后王牌——奥运冠军魏秋月,她的经验、以及定力或可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帮助天津女排暂缓压力。

天津女排虽然十次登顶全国联赛,冠军底蕴十足,而且主场馆人民体育馆有着“魔鬼主场”之称,但这些没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如今卫冕冠军伤兵损将,濒临出局边缘,要想扭转乾坤力挽狂澜,天津女排还需稳定住一传,在防反上大做文章,否则卫冕冠军很有可能五连败江苏,无缘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