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搭档库里胜过王炸? 数据背后还要看效果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杜兰特即将回到俄克拉荷马,王炸组合如今已经变成了CD组合(斯蒂芬-库里和杜兰特),虽然阿杜的数据较之上赛季有所下滑,但他和库里搭档产生出的效应却反而要胜过王炸时期。

阿杜搭档库里胜过王炸? 数据背后还要看效果

库里和杜兰特

雷霆效力时期,杜兰特场均拿到27.4分,四夺得分王,在2015-16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依旧达到了28.2分。本赛季来到勇士,阿杜场均拿到25.7分,得分较之上赛季有所下滑。

同样,在2015-16赛季里,库里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一季,他场均拿到30.1分成为联盟得分王,但本赛季,随着杜兰特的到来,库里的场均得分下滑到25.3分。

与此同时,相比较雷霆时期,杜兰特本赛季的球权占有率仅仅为27.6%,甚至不如新秀赛季,下滑到职业生涯的新低,而库里在进攻端的胜利贡献值以及PER值也较之上赛季有了明显下降,如果单从个人数据而言,似乎杜兰特和库里的场上表现力都有所下滑。

联系到杜兰特在雷霆时期大杀四方,库里在巅峰赛季孤独求败,从直观上而论,或许会产生一种错觉,CD组合的威慑力反而不如王炸组合来的直接,想当年,杜兰特在雷霆时期更猛,而库里没有搭档杜少时更强。

这种理论本没有错,因为,数据本不会骗人,杜兰特和库里的数据都有所下滑,这是事实,但如何理解数据就是一门学问了。雷霆时期,杜兰特和韦少是球队的两个核心构架,俨然是二人转,而如今来到勇士,这是一个主打团队进攻的豪强,杜兰特和库里都是为这个集体服务的个体,加之帮手众多,数据下滑在情理之中。

不过,如今要比较两个组合的数据,那么,2015-16赛季,杜兰特和韦少在常规赛合取51.8分,在联盟中恰恰仅逊于水花兄弟(52.2分),本赛季,杜兰特和库里搭档后,尽管两人的得分较之上赛季都有所下滑,但他们的进攻却更加均衡,杜兰特场均拿到25.7分,库里场均拿到25.3分,两人的总得分为51分,依旧是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组合。

与此同时,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53.7%)和真实命中率(65%)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他的DBPM(防守正负值)达到了2.8,同样为职业生涯新高,来到勇士后,显然比雷霆更具效率。

此外,王炸组合上赛季常规赛一起在场上出现时,每百回合净胜12.8分,而本赛季,CD组合在一起,二人组每百回合净胜20.1分。而在两人带领下,如今的勇士不仅仅是联盟进攻第一的球队,也是防守效率第一的球队。

如此一来,可以得出结论,杜兰特来到勇士后和库里搭档,虽然牺牲了得分数据,但两人搭档的效果反而更好,王炸可以赢得数据和表现力,但CD赢得了效果。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杜搭档库里胜过王炸? 数据背后还要看效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