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转折!中超公司章没丢 财务总监:在我手里

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综合报道

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开幕了,但中超公司却提前抢了风头。

在近日出版的《北京晚报》中,一条启事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刊登了一则声明,称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及法人名章不慎遗失。中超公司在原文中称,“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09340866)不慎遗失财务专用章及法人名章,特此声明。”

这条“藏在”当天报纸第18版的启事被网友截图发到了网上,立马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有网友表示,一家版权卖到80亿的公司竟然能弄丢财务章和法人名章这样重要的印章。“有谁捡着了?”好事的网友纷纷在网上调侃称这可能是假中超公司,还有人在微博上讽刺道,“次日,中超公司宣布由于球队丢失,本赛季联赛终止。”

中超公司两章在苏小春手中

一些球迷还将矛头指向了中超公司的管理混乱,“怎么可能一起丢呢?财务章归财务管理,法人章一般是总经理或总经理办管理,难不成放在了一起?这管理也太不规范了。”目前,中超公司方面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不过也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在交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原有的公章需要作废。

按照既定流程,在重要印章丢失之后,首先要立即报警,其次就是要登报挂失、声明作废,之后再依法申请重新刻制。但随后,据《新京报》报道,从足协内部了解到,这两枚重要印章并非属于“丢失”状态。一直以来,中超公司的财务章和法人名章都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前财务主管苏小春的手中保管。《新京报》向苏小春核实得知,这两枚印章目前仍在他手中。

在中超公司成立初期,中超公司便委托熟悉业务的苏小春进行财务审核等相关业务。足协以及中超公司的财务账目也都要经苏小春审核、盖章才能通过。苏小春也多了一个中超公司财务总监的职位,不过并不从中超公司领取工资。

据了解,春节前中超公司董事会决议,取消了苏小春的财务审核权,并要求其交出两枚印章。但苏小春作为股东大会的监事,并没有被告知参加此次会议,他个人认为没有理由接受这次决议。按照正常程序,董事会决定公司比较重大的事项,监事会负责监督董事会和经理层。按照上一次股东大会的任免结果,苏小春仍然是监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