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将增设5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 乒羽在列

[摘要]将于今年秋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将增设5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龙舟、攀岩和轮滑,广大业余爱好者可以通过各省区市的选拔参与进来。

全运会将增设5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 乒羽在列

资料图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薛原)将于今年秋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将增设5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龙舟、攀岩和轮滑,广大业余爱好者可以通过各省区市的选拔参与进来,去争取一枚属于自己的全运奖牌。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透露了这一消息。

苟仲文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5个群众体育项目,是希望通过比赛来撬动大众的参与热情,使全运会成为群众也可以参与的高水平运动会,这符合全民健身的发展理念,也是全运会改革的重要内容,他说:“相信群众冠军的水平(和专业选手)不会差得太远。”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苟仲文还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考虑打造假期体育的格局,将一些精彩赛事的时间放在节假日,为人民群众送上更多体育大餐,充实假日生活。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精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吸引了大量观众,而国内体坛却缺乏优质赛事内容,苟仲文说:“不管是观赏型还是参与型,体育都应该成为群众假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符合国际惯例。”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