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保八遭3队紧追 战辽宁是没退路1战

京媒:北京保八遭3队紧追 战辽宁是没退路1战

北京最后四战更关键

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男篮回到主场面对吉林队,首节便奠定胜局,最终以102比78大胜,继续力压身后的四川队,保住前八位置。

全面开花 首节定胜局

首钢队本场以6比0开局,吉林队打了3分钟才有得分。翟晓川半节多就拿到7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最后3分钟,首钢队打出一波7比1,以24比9结束本节。次节,首钢队前3分钟只打进1球,被对手打出8比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暂停回来,朱彦西连得5分巩固优势。随着马布里突破得手,本节过半,分差来到21分。翟晓川压哨大号三分命中,首钢队半场结束以54比26领先。

下半场一上来,首钢队连得7分,优势达到35分。马布里第三节打了4分钟就下场休息,还剩4分40秒时,首钢队就派上全华班,分差一直维持在30分上下。带着32分优势进入末节,首钢队一开始派上了杰瑞特,3分钟后,随着张松涛和张才仁上场,本场报名的球员全部得到出场机会。张才仁试投第四个三分命中,所有队员都有得分进账。

节后“战役” 当季后赛打

“节后这7场比赛,就是一场战役,跟大家说就当季后赛打。”主教练闵鹿蕾赛后直言,输掉广东的2个客场,回到北京,球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最直观的表现除了半场让对手只得到29分,还有篮板总数以56比42占优。

首回合交手,吉林队大外援托马斯拿到了26个篮板,首钢队篮板输了20个。昨晚托马斯又摘下19个篮板,首钢队虽然这一项没有人上双,但除了张庆鹏之外,每个人都有篮板进账,以整体取胜。“可能大家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吧,”闵帅笑言,“由于我们身高或者体重相对单薄,有时候这方面比较吃亏,但是一直要求大家脑子里有这个概念,怎么去顶、怎么去抢,包括老马都要求他去回收篮板球,今天的效果更好一些。7场比赛当成季后赛去打,球权的争夺是最关键的,不光是防守,篮板球才是球权争夺的关键。”

在“当成季后赛打”的指导思想下,闵帅认为,球队的整体防守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包括整体性防守、阵地防守,每个人怎么防对手的特点,这方面做得更专注些。”

保卫前八 关键后四场

身后的“追兵”四川、江苏和天津队本轮都获得胜利,特别是前者客场1分险胜青岛队,继续对首钢队的前八位置构成极大威胁。除了对手紧追不舍,首钢队做好自身更为关键。闵鹿蕾也表示,“这7场比赛也跟大家说,赢一场未必就进了,输一场未必就不进,7场比赛是个整体,现在还剩4场,对我们来说每场都关键。”

张庆鹏谈到明天与辽宁队的硬仗:“后面辽宁的比赛很关键,今天大家也有意去调整每个人的体能,希望能在后天为大家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同时赢得胜利。”昨晚胜负早早分出,马布里第二、三节都没打满,杰瑞特全场也只出战36分钟,闵帅也有意识减少了翟晓川等本土主力的上场时间。

另一方面,辽宁队昨晚在天津6分告负,有一种说法是他们故意“放水”,为明天的京辽大战蓄力。助理教练张敬东则对此持保留意见。“我们也攒着劲儿等着跟他们磕呢!”本身就是焦点战,又是争夺季后赛席位愈发关键的时刻,首钢队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状态,都会进行更周全准备。四川队下一轮客战八一队,实力占优,对首钢队而言更是没有退路的一战。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