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1分险胜青岛仍第9 大帝17+11哈里斯33+10

四川1分险胜青岛仍第9 大帝17+11哈里斯33+10

四川险胜青岛

腾讯体育2月10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四川男篮客场101-100险胜青岛队,完成赛季双杀的同时送给青岛队3连败,同时继续排名第9,紧追北京。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队两分球命中率都高达50%以上,四川稍微领先,不过3分球他们只中了4个,而青岛队有9个。

个人数据方面,四川队哈里斯33分10篮板,孟达18分5篮板,哈达迪17分11篮板6助攻3盖帽,刘炜11分4篮板4助攻;青岛队卢卡斯37分8篮板4助攻,琼斯26分7篮板7助攻,苏伟14分8篮板,张骋宇12分。

比赛焦点

四川队外援哈达迪和哈里斯曾共同效力青岛队一个赛季,他两和邓特蒙一起将青岛队带入季后赛第二轮,创造了青岛队进入CBA之后的最好成绩。今天面对老东家他两分别贡献33分和17分。

本赛季上次交手,四川队5分险胜;回到青岛主场,哈里斯成为奇兵,帮助客队再度脱险,完成赛季双杀;历史战绩两队4-4战平。

比赛回放

上一场遭到新疆队完胜之后,四川队冲击季后赛已经没有退路,来到客场他们唯有继续争胜,所以一开场孟达就为主队首开纪录跳投得手;苏伟虽然在篮下偷得2分,可四川队在哈达迪的掩护下进攻火力非常凶猛,刘炜左侧一个抛投,回过身来弧顶三分命中,四川队取得了14-7的领先。暂停回来,主队调整思路,外援卢卡斯扛起大旗,他和苏伟内线见缝穿针盘活了之前青岛队的进攻,外线田嘉夫和张骋宇作为定点炮手轰进两记三分,18-20,分差瞬间追到只有2分,迫使四川队再叫暂停。最后1分钟,卢卡斯造成哈里斯犯规,2罚1中,回来后他顶着对手强吃命中,首节两队战成25-25平,卢卡斯最后3分钟个人砍下10分。

第二节一上来,青岛队继续保持自己火热手感,张骋宇面对王汝恒射中3分,卢卡斯抢下篮板长传打出一个反击,青岛队轰出一个7-0的进攻高潮。卫冕冠军痛定思痛,依旧让哈达迪在内线主导,这一下哈里斯开始打得有板有眼,不像之前那样失误频频,孟达摘下篮板一条龙突破命中,哈里斯在苏伟手臂下抢到一个篮板,翻身上空篮得手,王汝恒左侧45度角命中一记3分,四川队40-39反超比分。本节后半段两队失误不断,进攻时断时续,没有了章法,张骋宇在混乱中抢下一记三分球,王汝恒和张春军乱战中补篮命中,半场结束后,两队46-46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易地再战,四川队两外援哈里斯和哈达迪双箭齐发,尤其哈里斯经过上一场禁赛的休息,体能充沛,他扛着卢卡斯的防守一个箭步跨过去,上篮打成2+1,这让青岛男篮的防守很是苦恼;在哈里斯的帮助下,四川队内外开花,哈达迪也有补篮打中,64-59,四川队保持领先。青岛队的防守大闸苏伟和哈达迪硬碰硬效果不大,他就拉开距离打时间差,哈达迪上前协防,他顺势快下上空篮得手,这招让青岛队开始了追分的势头,尤其当换防苏伟的人变成哈里斯时,他更有了优势,三节青岛72-73落后1分。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青岛队丁浩然成为防守奇兵,他先是摘下篮板让琼斯突破得手,还一把将哈里斯的进攻掏了下来,青岛队顺势打出一波进攻,81-82,青岛队将分差追到只有1分。暂停回来哈达迪登场,他一把拍下琼斯的进攻,翻身跳投上篮命中打成一个2+1,95-99,四川队又将分差扩大到了4分。最后18秒,哈达迪中投不中,张春军提前犯规,青岛队继续进攻,琼斯传球失误,四川队最终101-100险胜,双杀青岛。

首发名单

四川队:孟达、刘炜、张春军、陈晓东、哈达迪

青岛队:田嘉夫、张骋宇、苏伟、孙杰、琼斯

下轮对阵

2月12日,常规赛第35轮,四川男篮继续在客场挑战八一;青岛则在主场迎战新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