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不堪言!巴萨38天12战全欧第1 皇马仅赛9场

巴萨赛程十分密集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连续淘汰三支劲旅之后,巴萨杀入了国王杯决赛,但38天之内双线12场恶战还是让恩里克发出了国王杯改制的呼吁。在欧洲五大联赛,巴萨是这段时间比赛最多的球队,而皇马同期仅仅踢了9场。

恩里克一直明确表示,希望国王杯改变赛制,将两回合淘汰赛改成一场定胜负。尽管在执教巴萨的前两个赛季,恩里克都赢得了国王杯冠军,但在此前30天的艰苦赛程,尤其是淘汰马竞之后,恩里克再次强调,“现在赛程终于轻松了,我不知道还有那支球队能像巴萨一样在一月份踢了这么多的比赛,而且两场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经常不到72个小时。我们的赛程太过于紧张,球员不是机器,我们要去分析很多因素。我一直说,我无法抱怨,因为我有很多球员。”

自1月5日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开始,到2月11日对阵阿拉维斯的联赛为止,巴萨在38天的时间里踢了12场比赛,几乎每3天一场比赛,更值得强调的是,巴萨在国王杯的对手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马竞都很难对付。紧密的赛程让巴萨的休息时间不足,周四、周日对阵比利亚雷亚尔、贝蒂斯的两场比赛之间,巴萨仅仅休息了不到60小时。而在对马竞、毕尔巴鄂竞技的两次比赛之间,巴萨也休息了不到65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在欧冠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之前的赛程也很紧密,法甲劲旅在之前38天踢了10场比赛,摩纳哥、本菲卡同样踢了10场比赛,而由于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被塞尔塔淘汰,皇马这段时间踢了9场比赛。由于德甲的冬歇期较长,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只踢了5场比赛,而由于有圣诞赛程,英超各队的场次也不多,曼城只有8场比赛,阿森纳则有9场比赛。在意甲,尤文有9场比赛,而那不勒斯则有8场。

在晋级国王杯决赛之后,巴萨的赛程也并不轻松,这是因为欧冠淘汰赛下周二将开打。以周末对阵阿拉维斯一战为开局,巴萨30天之内要踢8场比赛,且客场对阵巴黎、马竞、拉科,主场也将迎战塞尔塔、巴黎。由于有一轮补赛,皇马同期有9场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