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合会杯中国0-2日本 小组出局无缘升级附加赛

联合会杯中国0-2日本 小组出局无缘升级附加赛

比赛中的张恺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赛季联合会杯网球赛亚太区一组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日本队,以2胜1负的成绩无缘小组出线,失去了争夺世界组升级附加赛参赛资格的机会。

亚太区一组一共有7支球队参赛,7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晋级决赛,最后的胜出者将获得一个参加明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资格。具体的分组情况为:A组: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B组:日本、印度、菲律宾、中国。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菲律宾队和印度队,最后一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后者在小组赛前两轮同样保持全胜,因此今日取胜的一方将直接晋级决赛。

张恺琳1比2大阪直美

首场单打比赛由张恺琳迎战对方的大阪直美,张恺琳率先发球,双方开局的发球手感都非常不错,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前8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4-4平,张恺琳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大阪直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抢攻张恺琳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获得了不少破发的机会,张恺琳在本盘尽管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失守,很快大阪直美就以6-1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大阪直美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日本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张恺琳,帮助日本队取得第一分。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朱琳0比2土居美咲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朱琳迎战对方的土居美咲,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土居美咲抓住机会连续破掉朱琳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4先胜一盘。

联合会杯中国0-2日本 小组出局无缘升级附加赛

朱琳0-2告负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再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朱琳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但是她并没有抓住机会,土居美咲奋力将小分追平,朱琳随后虽然一度化解了对手的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小分11-13再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日本队提前锁定本轮比赛的胜利。

最后的女双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1负的成绩,无缘决赛也就失去了争夺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资格的机会,明年中国队将继续参加亚太区一组的比赛。日本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A组中取得全胜的哈萨克斯坦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