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避谈指标 亚冬会重在练兵对手不只韩国

李琰避谈指标 亚冬会重在练兵对手不只韩国

腾讯体育2月10日北京(文/徐思佳 杨昕雨)2月10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会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冬会是平昌冬奥会前锻炼队伍的重要机会。而对于短道队的金牌“指标”,李琰并没有直接回答。她表示,指标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鞭策自身的目标,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参赛的目的就达到了。

第八届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举行。本届亚冬会是平昌冬奥会前最后一次综合性大赛。李琰认为,亚冬会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重要练兵机会。

李琰说:“短道队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会全力以赴,特别像这样综合性的赛事,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队伍的机会。我们所有的人员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发挥去拼搏,取得最好的成绩。”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季项目中的传统优势大项,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各大比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亚冬会赛前,李琰却表现得很低调,避谈指标的她说道:“其实指标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鞭策自身的目标,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参赛的目的就达到了。”

为了全力备战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力队员一直在北京进行训练,战略性地放弃了世界杯的两站比赛。李琰介绍,“短道队目前的主力队员都在北京训练,最近的青少年比赛、大学生、世界杯的比赛主力队员也都没有动,主要是在备战亚冬会和世锦赛。”

参加亚冬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中,仅有范可新一人参加过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第七届亚冬会。李琰说:目前队伍换了一批年轻的运动员,对年轻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尝试,无论是竞技场上还是场外都能发挥自己的最好的水平。范可新在500米上有一定的能力,但并不能说有优势,韩国队也有自己的特点。”

对于亚冬会的对手,李琰坦言,速滑的格局已经不只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也是近来进步明显的队伍。目前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对于中国队来说,平昌冬奥会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李琰强调:“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团队中每一个人能够得到锻炼、提高、真正地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毕竟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如果一个人能够非常清醒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相信无论是动力还是一种渴望都会是很巨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