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理性放弃鹿特丹赛 剑指法网野心勃勃?

纳达尔理性放弃鹿特丹赛 剑指法网野心勃勃?

纳达尔确认退出鹿特丹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告别了开年让人心潮澎湃的澳网,几家欢喜几家愁的顶级高手们都躲起来休养生息,网坛随即迎来了星光暗淡的二月,德约科维奇没有接受迪拜站的外卡,只有穆雷和费德勒目前还坚守在2月末的赛场上,纳达尔的退赛再次给波澜不惊的网坛泼了一盆冷水,至此,四巨头在二月只剩了俩。

在瓦林卡因膝伤退出鹿特丹的比赛后,纳达尔顺势升为一号种子,眼看500分指日可待,可是他却做出了果断的取舍:“我很遗憾地宣布我将无法参加下周的鹿特丹赛。去年因伤缺席一些赛事后,这个赛季初,我的表现非常不错,在澳洲赛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的医生强烈建议我不要急于参赛,应该给予身体足够的休息调整期,然后再回赛场,避免再次受伤。”

澳网能走到决赛,在去年一年因伤休养了两次的纳达尔本人确实没有想到,30岁的他在半决赛和决赛都鏖战五盘,对于体力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且经历了伤病不断的2016赛季,纳达尔更懂得该如何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更加理性地选择所参加的赛事,以前以“跑不死”著称的老男孩不再迷信自己的身体,更加听医生的话了。

而眼前澳网亚军的好成绩,不仅让他看到了修养调整给自己带来的良好变化,也重燃他再夺大满贯的信心和野心。有了澳网的霸气回归,纳达尔自然而然地会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2017年的法网,他仍然是难以战胜的红土之王。

在澳网夺冠后,费德勒重返巅峰的呼声持续走高,只不过对于法网他仍不敢多想:“温网夺冠的可能性大于法网”,法网冠军?恐怕早已在费天王的心里画了一个叉。

2016年的罗拉加洛斯加冕的,终于等来了德约,但法网夺冠之后的德约如气球一般泄了气,直到2017澳网都没缓过神来,想要卫冕?德约如今看不到任何希望。BIG4里能和纳达尔在红土争一争的恐怕只有现世界第一穆雷了。

纳达尔无奈爽约荷兰球迷,想必是在为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神奇再现做准备,纳达尔的“野心”已经可以窥见一二。为了法网不断燃烧的求胜欲,一切耐心的等待都值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