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自曝练习突破秘诀:多看NBA集锦去领悟

郭艾伦自曝练习突破秘诀:多看NBA集锦去领悟

郭艾伦擅长突破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记者 陈月泽)效力辽宁队的控卫郭艾伦,有着国内后卫当中顶尖的突破技术,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郭艾伦也透露了自己练习突破能力的一大窍门,那就是多看NBA的集锦,并且用心去领悟和学习。

“从小有一种习惯就是多看一些NBA那种集锦,自己会多多领悟、学习,加上平时训练当中会运用,会来回反复的去运用,可能时间长了,慢慢就形成习惯,熟练了,”郭艾伦说。

虽然有着出色的突破能力,但郭艾伦坦言,自己在球场上最先想到的永远是防守。他说:“球场上来说,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吧,我觉得上场以后会先想着防住对方,之后才会想着去进攻。作为一个优秀的队员来说,我感觉从各个方面做出贡献吧。”

在郭艾伦看来,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天赋,相比NBA的球员,有着不小的差距。即便是在训练上,强度和水平也并没有NBA球员那么高。但他依然在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只能说尽自己的全力,但是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跟NBA的队员、那种高水平的队员在身体方面有差距,比如他们练强度很大的训练能练下来,可能自己同样的强度和方法,做得没有他们那么好,训练这方面,我是在自己身体所能的强度下,做得还不错吧,每次训练前后都会多练一些,”郭艾伦说。

对于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郭艾伦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自己的投篮速度和节奏可能还是平稳的时候才能把球投中,那种对方防守在我面前的投篮能力还是不够强,”郭艾伦说,“在我突破时候,面对中锋、第二道防线时的应变和处理球能力,还要在比赛中去锻炼。”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