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狂”在哪 奥斯卡胡尔克踢不好一样批

记者王晓瑞报道

沉稳停球,冷静低射。当奥斯卡将皮球送入对手球门后,替补席上的博阿斯松了口气。他没有什么激情庆祝,只是在鼓掌过后安静地坐回替补席。几秒钟后,博阿斯又回归到严肃的一面。趁着对方4号片野宽理疗伤之际,叫来首球功臣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好是一片面授机宜,这似乎是博阿斯此役的全景缩写。“他就像一个威严的将军,对待比赛严肃且认真,没有任何轻视。”贺惯说。

博阿斯“狂”在哪 奥斯卡胡尔克踢不好一样批

博阿斯

开门红,3球完胜。“上海上港,势不可挡”响彻八万人体育场的上空,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但殊不知,为了准备这一场开门红,博阿斯是有多煞费苦心。在外人眼中,素可泰队堪称鱼腩之师,完全不值得一提。但博阿斯还是在几周之前,派出助理教练前往泰国去刺探军情。而据称,葡萄牙人为这一战还制定出多套应敌方案,比如高球战术、立体化传球等,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上半场,我们还是有点紧张,失误太多,这是今后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好在进球之后,球队是进入到比赛状态。”讲出这番话时,博阿斯显得很诚恳。虽然取得开门红,却丝毫没有回避球队存在的问题。其实在赛前,博阿斯向弟子们所展现出的,就是一副“重视对手”的态度。他不仅亲自上阵去讲解素可泰队的优缺点,还明确强调这一战的不容有失。“这一场资格赛是不同于联赛,是属于一场定胜负的较量。假如联赛输球,我们还有追分的机会。而这一仗一旦失利,就是完全没有机会。所以要认真作战、相信团队,要带有胜利的信念去战斗。”

这种严肃的气质,其实是博阿斯上任以来的“常态”。不少上港球员能够感觉得到,博阿斯入主后的球队,纪律性要求更强。即使是像奥斯卡、浩克这样的世界大牌,涉及到战术层面的部署和实现,一旦表现不好,该批评时博阿斯就会批评。而且在球队内部,是没有特权的。比如在此役的中场休息期间,据了解,博阿斯就是重点找到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人,针对一些上半场所暴露出的问题予以指点。“教练这种对待足球的认真,我们是看在眼里的。其实,他就是一个该严肃严肃、该放松就放松的教练。一旦涉及到足球和成绩,他的重视和专注,确实是这个样子,或许这就是一种‘狂’的体现吧。”一名主力球员评价称。

虽然还不到40岁,但有着丰富主教练经验的博阿斯,也懂得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可能是年龄相差不大的缘故,感觉主教练很明白我们的心理。通常情况下,一句很简单的话,就能让大家感受到他的意思,这种体会是很深刻的。”赛前,博阿斯就专门提到“石柯+贺惯”的双中卫组合,为这两名相对年轻的球员“打气”,“我对贺惯和石柯持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他们表现出色。”而对于新队长王燊超,信任便是最好的支持。“比赛中,他有一些想法就会找到我沟通,然后由我传递给场上的其他队友。这种做法相比埃里克森教练,是有一些不同,他更注重队长在场上的作用。”王燊超揭秘道。

执教上港首秀取得开门红,博阿斯并不否认他的开心。但在赛后,他还是不经意地流露出严肃的一面,“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事情,是通过比赛提高球队的竞争力和整体实力、通过比赛强迫我们进入到比赛状态。还有接下来的15天,我们会在第一个7天通过训练保持状态……”话锋一转,博阿斯又开始为后面的征程“认真”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