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头号劲敌退赛 纳达尔ATP鹿特丹站盼夺冠

头号劲敌退赛 纳达尔ATP鹿特丹站盼夺冠

纳达尔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尽管未能在澳网决赛实现“双圈全满贯”,不过纳达尔状态的回归可谓有目共睹,前世界第一拉夫特就说他将是“今年法网的头号热门”。不知道是否出于对自己红土状态的信任,今年澳网后,纳达尔并没有像去年一样到南美的红土赛寻找手感,而是选择参加2月13日揭幕的本赛季首个500分赛鹿特丹站的比赛。

在世界第三瓦林卡宣布因为膝伤退赛后,纳达尔就递升为头号种子。快速室内硬地场向来不是纳达尔的最爱,今年也仅仅是他第三次来到鹿特丹,此前最好战绩是在2009年决赛输给了穆雷。在提速后的澳网取得佳绩,大概也给了他更多信心在鹿特丹大有作为,现在头号劲敌瓦林卡又退赛,那么还有人能阻挡他首度在这里折桂吗?

2号种子西里奇本来十分擅长室内硬地,不过他今年的状态实在糟糕,澳网第二轮输给了埃文斯,本周的蒙彼利埃首战又输给了布朗,这样的状态恐难撼动纳达尔。去年在南美击败纳达尔并大放异彩的3号种子蒂姆,今年同样选择了鹿特丹,这位参赛狂人在澳网打入第四轮,正逐渐走出颓势,不过想要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室内硬地上有所作为,蒂姆大概还要慢慢来。

4号种子戈芬近来状态不错,澳网一路杀入八强,不过这位腼腆的比利时人在面对顶尖高手时总显得缺乏信心,就像英国《METRO》评价的那样:“没有人看好他会夺冠,因为他总是无法越过那个门槛。”所以,他想要击败纳达尔,机会在前几轮,但“遗憾”的是他们最早也要在半决赛相遇了。

伯蒂奇本应是一个可以在这里击败纳达尔的人选,他是2014年的冠军,不过看到澳网第三轮对阵费德勒时的束手无策,大概也必须对他的表现降低期待了,不过作为一个有足够底蕴的选手,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他的存在。

在大种子纷纷“不靠谱”的情况下,接下来三位可能反而会给纳达尔制造更多麻烦,迪米特洛夫和兹维列夫在澳网都是五盘苦战才输给纳达尔,状态都不容小觑,鹿特丹的场地加上三盘两胜的赛制更给了他们爆冷的机会。另一位不能忽视的潜在“黑马”是克里赞,你可能无法相信他是赛会的卫冕冠军,今年澳网五盘才惜败给瓦林卡,另外他也曾击败过纳达尔,所以对于这样一位经常可以“打疯了”的选手,纳达尔必须要警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