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NFL历史第一人这些纪录恐后无来者

【橄榄数】NFL历史第一人这些纪录恐后无来者

腾讯体育讯 2月6日,在第51届超级碗上,一度落后25分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的带领下,在比赛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扳平了比分,并在加时打出制胜达阵,完成了超级碗历史上最大的逆转。布雷迪也得到了生涯第5座超级碗冠军,在四分卫中成为历史第一人。借此机会,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布雷迪的伟大职业生涯,看看这位打破纪录专业户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首先来看常规赛,布雷迪刚刚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7年。在这17年里,他传出了61582码,在今年刚刚超越名人堂成员丹-马里诺,位居历史第四。布雷迪现在虽然已39岁高龄,但是一点也没有显示出状态的下滑。在夺冠后,尽管妻子吉赛尔-邦辰多次劝说,他还是决定继续打球。按照他的状态,超越历史第一佩顿-曼宁的71940码和第二布雷特-法弗的71838码,只是时间问题。最大的威胁其实来自目前位居第三的德鲁-布里斯,布里斯目前传出了66111码,而且他还比布雷迪年龄小,现在也没有展现出走下坡路的迹象。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可以说,除非布雷迪自己失去打球的动力,否则的话,他的传球码数将来至少可以达到历史第二位。而且排在他前面的三名球员,生涯里至少有过一次改换门庭。如果只看在单一球队的话,那布雷迪已经是毫无悬念的历史第一。

传球达阵的排名也很类似,布雷迪的456记传球达阵同样是位居历史第四,落后于曼宁(538),法弗(508)和布里斯(465),这个差距按照比例,要比传球码数更小一些,布雷迪成为历史第一的可能性更大。不过布雷迪还是有可能受到后来者的威胁,小布雷迪六岁的阿隆-罗杰斯目前已经有297记达阵,未来有希望超过布雷迪。不过至少现在,布雷迪还是占据着很大的优势。

布雷迪本赛季432次出手仅有两次抄截,0.5%的抄截率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抄截少一直是布雷迪的强项。目前他生涯抄截率1.8%,仅落后于罗杰斯的1.5%,未来几年二人对这一纪录还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布雷迪的另一大强项,就是他在今年超级碗上体现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能力。至今他在常规赛就已经39次在第三节结束时落后的情况下,在第四节率队完成逆转,仅次于曼宁的45次。因此这一纪录最快在下赛季就可能被打破,当然唯一的问题是,考虑到爱国者队的整体实力,他们在三节结束或第四节比分落后的情况,还真不是很多。类似地,在最后时刻打出制胜进攻的次数,布雷迪目前已经有50次,仅落后于曼宁的56次和马里诺的51次,打破这一纪录同样也已经近在咫尺。

而目前布雷迪仅仅在常规赛,就已经率队拿到了183场胜利。法弗和曼宁在这项数据上并列第一,是186场。也就是说布雷迪下赛季只要率领爱国者再赢4场,就将打破这一纪录。按照爱国者队现在的实力,这项数据已经是布雷迪的囊中之物。

【橄榄数】NFL历史第一人这些纪录恐后无来者

如果说常规赛的这诸多数据,还因为布雷迪的生涯还没有结束,而留有悬念的话。那么来到季后赛,布雷迪就早已是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得益于爱国者队的成绩稳定,到今年超级碗结束,布雷迪在季后赛中已经登场34次,在四分卫中领先第二名曼宁7场之多。现役球员中最多的,不过是本-罗斯利斯伯格的20场。因此布雷迪的诸多季后赛纪录,不仅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甚至可能永远也不会被后来者打破。他在34场季后赛中共计1325次出手831次命中,传出9094码63达阵,而其他球员中最多的,不过是曼宁的7339码和乔-蒙塔纳的45达阵。现役的其他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罗斯利斯伯格和罗杰斯,两个人加起来,达阵数都比不上布雷迪,码数也是勉强超过。此外,布雷迪的7次第四节逆转,10次制胜进攻也同样位居历史第一,而且现在看来,只有西雅图海鹰的拉塞尔-威尔逊有可能会对此造成威胁。当然,出场次数多,有好处也有坏处,布雷迪的31次季后赛抄截和61次被擒杀,同样位居历史第一,也很可能以后再不被超越。

而到了最高舞台——超级碗上,就更没有人能跟布雷迪相比了。7次参赛,5次夺冠,4次超级碗MVP就是历史纪录。布雷迪在7次超级碗中,总计309次出手207次命中,2071码15达阵,除他之外,在超级碗中出手和命中次数超过100的,只有曼宁一人,码数更是没有人超过1200码。而现役的其他球员中,最多的不过是本-罗斯利斯伯格的642码,拉塞尔-威尔逊的4达阵。因此,布雷迪在超级碗的诸项数据,也跟季后赛一样,不仅是毫无悬念的历史第一,而且很可能永远不会被打破。同样与季后赛类似的,是布雷迪的16次被擒杀,也位居超级碗历史第一 。

本届超级碗的过程荡气回肠,由于爱国者队长期处于追分状态,比赛又被拖进了加时,布雷迪也刷新了超级碗的一些单场纪录:62次出手,43次命中,466码传球,全部打破了超级碗单场的历史纪录。25分也是超级碗历史上最大的逆转,此前发生过逆转的超级碗,取胜的一方最多只落后过10分。

这就是我们的历史第一球星的生涯前17年数据汇总。接下来几个赛季里,布雷迪还会在常规赛上追赶几位前人,在季后赛中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处于他的时代,能够见证他的传奇生涯,也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在这里也祝他能够继续保持对橄榄球的热爱,尽可能多地保持高水平表现,在未来的几年继续取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